城建

极目新闻3月10日讯(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郭伊桐)疫去风暖荆楚地,樱满珞珈再赴约。3月10日,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联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共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QQ图片20210310220816.jpg

现场,16名曾奋战两山的建设者身着工装,在武大学子的带领下漫步武大、聆听历史、共赏樱花。

微信图片_20210310220338.jpg

“再一次来到樱园,的确很感动。”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总工程师徐小洋感慨地说,去年建完雷神山,他曾和“战友”们约定,来年一定共聚江城赏樱。如今,盛放的樱花,就像浴火重生的武汉一样,生机勃勃。

微信图片_20210310220343.jpg

记者了解到,去年2月3日,接到雷神山建设任务当天,身在天门的徐小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2月4日凌晨组织援建团队集结雷神山待命;2月5日室内支架安装;2月6日病房电气、水电安装;2月7日墙板封闭打胶、顶棚吊顶打胶……12天昼夜不息的指挥奋战,徐小洋带领团队圆满完成A4、A5、A7区隔离病房及A5至A9区域中间连廊施工。
      珞珈早樱,赠与基建。身穿志愿者马甲的武大政管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学生梁逸博介绍,为致敬两山建设者,学院特别设计了武大抗疫纪念徽章:该徽章以武大樱花为造型;背景融入武大老图书馆及淡粉色樱花;蓝天映衬下,3名两山建设者身披反光马甲,头戴安全帽,招手示意,十分精美。

555555.jpg

“希望武大的樱花能够一直陪伴着抗疫勇士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参观完武大樱花及校史馆,建设者们来到人文馆南厅报告厅。在此,武汉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为二局援建人员佩戴武大抗疫纪念徽章,并赠送精美的明信片。

IMG_6409.JPG

当日,中建二局—武大政管”爱心志愿团队正式成立。同时,武汉大学政管学院聘任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九名优秀员工为职业导师,进一步推进“党建共建+校企合作”交融贯通,将志愿精神与奉献精神薪火相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马清妮


上一篇: 疫去春来,在汉央企建设者为江城再添新绿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