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20210307085131748.jpg

极目新闻3月12日讯(记者孙泽宇 通讯员项琛)东湖交警在三月的每个周末及清明节期间,开始对东湖景区及周边道路进行单双号交通管制。具体时间路段如下:3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4月3日、4日、5日,每日9时至17时。

沿湖大道(梨园大门至东湖大门)、梨园广场北路、鲁磨路(团山路路口至樱花园大门)、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东湖南路(东湖东路至天鹅路)、卓刀泉北路(东湖南路至八一路)实行本埠7座(不含)以下小型客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出租车、新能源小型客车除外)。

人间最美芳菲处,落樱缤纷又一春。自东湖花季以来,休息日日均人流量达11.2万人次,景区周边车流量日均达13.9万辆,植物园路、团山路、鲁磨路等路段10时至16时是拥堵高峰期,东湖交警建议大家避开此时段,提前做好赏樱出行安排。

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平安顺畅,避免大面积拥堵,东湖交警在以下区域采取五个微循环通行措施:

一、磨山区域单向通行措施

鲁磨路(团山路至植物园路)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植物园路(鲁磨路至团山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桥梁村路口→鲁磨路→一九三路口→植物园路→桥梁村路口。

二、樱花园停车场实施单循环通行:鲁磨路樱花园大门→磨山南门停车场→杜鹃园路口→磨山索道路口→楚天台路口→樱花园后门→桂花仙子路口→磨山管理处停车场→樱花园停车场→磨山揽翠→东湖绿道便道→鲁磨路东湖隧道出口

三、听涛区域视车流量情况采取微循环交通措施

梨园广场北路→沿湖大道→梨园广场南路→沿湖大道→牡丹园路→二环线辅道

四、沿湖大道东湖大门至牡丹园路视情采取单向通行:东湖大门→沿湖大道→牡丹园路→二环线辅道

五、落雁区域视车流量情况采取微循环交通措施

青王路→归雁一路→归雁二路→落雁东路→青王路

赏樱如何避堵?东湖交警给您支招:

一、从梨园进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时,可通过二环线红庙立交绕行欢乐大道从白马驿站进入绿道,也可从青王路至落雁景区进入绿道。

二、从磨山进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时,可通过团山隧道绕行喻家湖路、珞喻路上三环线、花城大道出口从落霞归雁驿站进入绿道。

三、除此之外,青王路滨湖驿站、花木城驿站绿道入口也可进入绿道,且该路段配套的停车场停车位充足,风景宜人。

周末自驾游东湖,东湖交警贴出停车指南:

从汉口方向前来的游客主要从梨园广场进入绿道。梨园广场周边现有停车场地四处,泊位共1800个(楚风园停车场1000个、梨园广场地下停车场520个、梨园小门停车场50个、东湖大门停车场80个、利源停车场150个)。

从东湖高新区、汉阳方向前来的游客主要从磨山进入绿道。磨山周边现有停车场地四处,泊位共3180个(梅园东公共停车场980个、樱花园公共停车场及景区内部道路停车位约1300个、植物园停车场300个、访梅路临时停车场2处共600个)。

从三环线方向前来的游客顺着青王路进入落雁驿站。落雁东2号停车场可提供300个停车位;落雁景区北门停车场可提供70个停车位。

东湖交警提醒广大自驾游驾驶员,为了避免进入景区长时间排队等候,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景区外围停车场,减少进出景区的时间。

除了自驾出游还有多种公共交通方式供大家选择:

公交:乘坐公交403、402、348、578路到磨山景区、东湖风光村、梨园医院下车,随后可在站点租用公共自行车,进入东湖绿道。乘坐401、413路到鲁磨路磨山站下,步行约5分钟后抵达东湖樱园。

地铁:目前离东湖景区最近的地铁站是8号线梨园站,出站后步行进入听涛景区,再从湖光序曲驿站进入东湖绿道,乘坐赏樱专线到达樱园附近。也可白马洲头驿站(武汉火车站附近)、落霞归雁驿站(落雁景区)进入东湖风景区,选择相应的观光车或游船到达樱园附近。

游船:游客从楚风园码头、落霞水榭码头、行吟阁码头、落霞归雁码头,均可登船直达临近樱园的梅园码头和楚城码头。


责任编辑:陈嫣然


上一篇: 他把9米高的巨幅肖像立在郊外,许宏翔《热土野望》展览亮相湖北美术馆
下一篇: 一波三折返乡路,“无名氏”走失三年多终与江夏家人团圆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