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央视网消息: 近期,美国多个州不顾专家的强烈反对、执意放松疫情防控措施,这让众多卫生官员和专家深感担忧。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弗里登当地时间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就呼吁美国民众继续佩戴口罩,避免室内聚集。

美国怀俄明州州长戈登当地时间8日宣布,怀俄明州从本月16日起解除“口罩令”,并允许酒吧、餐馆、剧院和健身房恢复正常营业。此前,康涅狄格州、亚利桑那州、西弗吉尼亚州等州也宣布,将取消对当地餐馆、酒吧和健身房等场所的客容量限制;亚拉巴马州、得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州则宣布解除或计划解除“口罩令”。

弗里登对此警告说,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变异新冠病毒的威胁依然存在,到今年第三季度美国也无法战胜疫情。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地时间8日也对美国“全国城市联盟”强调,要听从疾控中心的建议。

春假期间 美国航空出行人数又创新高

与此同时,在本月进入春季假期间后,美国的航空出行人数又创下了近两个月来的新高。美国运输安全局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8日,共有110万人乘飞机出行;从4日到8日的五天内,美国乘飞机出行人数达到了560万。

而美国疾控中心在当地时间8日发布的最新指南中表示,由于担心春假旅游将进一步导致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上升,疾控中心建议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群仍应避免旅行。

有卫生专家担心,如此大规模的春假出行过后,美国可能将引来又一波病例激增。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赵鹏姝


上一篇: 儿女花45万在四川老家给父母盖新房,父亲开心飚起小岳岳的神曲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