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据希腊媒体当地时间3月10日报道,3月9日下午,希腊首都雅典南郊新斯尔米尼中心广场,发生5000余名雅典民众抗议示威事件,民众抗议3月7日发生在该广场的防疫检查引发的警民冲突。

一些抗议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及汽油弹,警方以催泪瓦斯回应。

抗议示威导致暴力冲突,至少有3名警察受伤,其中一名警察疑似被石块或火把等物击中头部受伤,伤势较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另有10人被捕。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9日21时左右发表长约1分钟的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克制和镇定。

7日下午,同样在该广场,执勤警察对散步和做运动的民众进行检查和罚款引发矛盾,进而导致警民对峙,发生冲突,警方至少拘捕8人。警方此举引发雅典民众强烈不满,导致9日下午在该广场发生5000余人的抗议示威。(总台记者 李冠男)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赵鹏姝


上一篇: 极目3·15|特斯拉连撞两车,车主称刹车失灵导致,特斯拉:未发现制动异常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