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连日来,“十四五”规划成为海外媒体报道中国两会的“高频词”。外媒关注“十四五”规划,希望从中解读中国发展的“密码”。除了经济议题,亚太媒体还重点关注了“爱国者治港”。

俄罗斯《生意人报》刊发文章《发展不舍昼夜 新任务到来》

俄罗斯《生意人报》发表题为《发展不舍昼夜 新任务到来》的文章。文章指出,今年两会的重要议程是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文章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的观点称,作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将继续推动宏观经济区域的形成,确保自身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中国仍将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口并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基础设施项目,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哈萨克斯坦快报》:中国政府更加注重经济发展质量

《哈萨克斯坦快报》报道称,关注经济发展质量是中国政府年度工作的重点。在“十四五”规划中,中国政府更加注重经济领域的环保和创新因素。可以预见,未来五年,中国经济有望保持稳定发展,中国抵御国际经济形势动荡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德国新闻电视台:新一年中国经济拥有良好的开端

德国新闻电视台(NTV)在8日的报道中称赞中国经济开端良好。该报道称:两会上,中国提出了2021年经济增长在6%以上的目标。两会期间,经济方面的数据显示中国克服了疫情的影响:今年年初的两个月,中国的出口比去年同期上涨60%,进口上涨22%。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经济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德国《每日镜报》:中国“十四五”规划将使交通运输业更环保

德国《每日镜报》以《中国的交通运输和工业政策是如何胜过西方的》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文章称赞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将使交通运输行业更加环保,技术更加独立自主,这可能会改变世界经济格局。

约旦《纳巴特人报》:中国正寻求更高程度的对外开放

约旦《纳巴特人报》刊发了题为《中国正寻求更高程度的对外开放》的报道,文中指出,中国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更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中国将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

新加坡《海峡时报》:中国外长表示爱港和爱国是完全一致的

新加坡《海峡时报》8日刊发了驻华记者的报道。报道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王毅表示,放眼世界,无论在哪个国家,效忠自己的祖国都是公职人员以及竞选公职的人必须遵守的基本政治伦理,在香港也一样。如果不爱国,谈何爱港。爱港和爱国是完全一致的。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关注报道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也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提到“爱国者治港”,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并在报道中采访了香港民建联副主席。

香港民建联副主席 周浩鼎: 我认为人们对于完善制度不用有任何担忧,因为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国家安全,防止例如反对派和极端分子利用担任政治职务,来达到他们损害国家安全的目的。

印尼《千岛日报》头版刊文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

印尼《千岛日报》8日刊文,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该报头版转载中新社记者的文章说,白俄罗斯5日代表70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作共同发言,支持中方在涉港问题上的立场和举措。重申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强调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联合国宪章》重要原则,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敦促有关方面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陈嫣然


上一篇: 2021,中国航天大年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