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QQ图片20210303144554.jpg

极目新闻3月10日讯(记者刘微 通讯员徐振妍)近期,民航局发布2021年春运期间民航相关数据,今年春运呈现出 “前低后高”的特点,节后民航出行迅速升温,目前国内航线发送旅客量已回到2019年同期水平。

与此同时,3月后两个周末的酒店预订情况也体现旅游业回暖的趋势,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清明假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4.5倍。赏樱季的武汉,进入酒店预订热门城市前十。

节后民航恢复超出预期

根据民航局发布数据,春运后半程(2月17日至3月8日)20天民航运送旅客2466万人次,较2020年大幅增长339.46%,较2019年下降34.14%。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春节前大家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运前半程出行旅客量低于往年。节后民航出行量V字型回暖趋势,目前国内航线发送旅客量已经回到2019年的水平,这依赖于商旅客出行的率先恢复。

数据显示,3月首周,坐飞机出行的旅客量比2月首周增长1倍;3月以来,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37元,与2月同期相比增长约一成。

进入3月以来,去哪儿平台国内热门航线Top10均为商务航线。兰翔预测,商旅用户出行增长的同时,随着国内大部分地区持续升温,旅客出游需求也会不断增加。目前清明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已经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

清明假期出游需求倍增

酒店预订方面,截至目前,清明假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4.5倍,成都、上海和三亚是酒店热度最高的三个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进入酒店预订热门城市Top10,每晚的平均支付价格为319元,江汉路步行街、黄鹤楼和东湖风景区是最受游客欢迎的三个景点。

事实上,从3月后两个周末酒店预订情况来看,已经呈现出明显旅游业回暖的趋势,以旅游为出行目的的酒店预订量大幅上升,旅游城市占据了酒店预订量的半壁江山。去哪儿数据显示,直到3月27至28日,上海、重庆、林芝、北京、广州、武汉、三亚、拉萨、成都、深圳成为预订热度最高的十个城市。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王婷


上一篇: 滑行在“灰色地带”的平衡车,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安全消费警示
下一篇: 200万!黄冈十堰恩施三地困难学子可享专项助学金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