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央视网消息: 本月15日,也就是下周一,叙利亚危机爆发整10年了。9日,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在会见到访的俄罗斯防长拉夫罗夫时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制裁阻碍叙利亚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

阿卜杜拉呼吁叙利亚返回阿盟,并认为这一进程需要叙利亚和阿盟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但他同时也指出,当前阻碍与叙利亚合作和联合行动的最大挑战是“凯撒法案”。

“凯撒法案”,也就是所谓的《凯撒叙利亚平民保护法案》,2019年12月由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去年6月17日生效,旨在对叙利亚施加经济和政治压力,具体制裁39名个人和实体,包括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他的妻子以及其他家族成员,还有叙利亚军方领导人和一些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这些人员和实体在美国的资产遭到冻结。

舆论普遍认为,这一法案几乎影响叙利亚所有经济领域以及与巴沙尔政府有联系的外国企业和个人。美国政府的制裁让叙利亚陷入更严重的经济社会危机,当前叙利亚大约80%的人口处于贫困状态。

而随着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大片土地、叙利亚开始战后重建,一些阿拉伯国家开始寻求改善与叙利亚的关系。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赵鹏姝


上一篇: 美国得州解除口罩令政策又现分歧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