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极目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陆缘 通讯员 彭畅 钟小萍)为纪念第43个中国植树节,让生态安全教育和低碳环保爱绿的观念深入人心,昨日下午,武汉东西湖常青花园第二社区开展了生态环保周之“垃圾分类厨余生机植树造绿生态常青”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绿管家”为居民讲解如何利用身边随手丢弃的“宝贝”自制肥料改良土壤,变废为宝。志愿者们一同对小区绿化带翻土除草,将社区自产“出炉”的环保营养土壤肥料成品倒入绿化带。不少居民表示,这样能将厨余垃圾制成肥料返还给土地,不仅生活垃圾的总量可以大大减少,还可以使土壤更加肥沃。

参加活动的居民许女士感叹:“(厨余垃圾)不用丢,这个非常好。这里面有我们家里的厨余垃圾,这真的非常环保。堆放以后就成为了肥料,可以种花,免得浪费,一个是避免浪费资源,化腐朽为神奇。另外就是给收垃圾的卫生工作人员,减轻他们的工作量......”不一会儿,用厨余堆肥制作的环保营养土壤肥料成品就被志愿者们铺平在小区绿化带中。

随后,常青花园公管办工作人员将平日从辖区水果店、菜市场收集的果蔬垃圾,经过厨余站加工,制作而成的“生厨余”肥料,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比较实用,将它们播撒在土壤中,让有机肥料和厨余堆肥相融合,更有利于植物的生长。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曹洋


上一篇: 帮忙十余次跑腿解决企业难题,街道收到“满分回执单”
下一篇: 退捕渔民变身村湾保洁员,开启24小时巡查模式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