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极目新闻3月10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谷鹏慧 彭声扬)“真的很感谢街道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昨日,武昌区首义路街收到一张“满分成绩单”——中国铁路物资武汉有限公司在街道服务企业情况回执单上勾选“非常满意”,感谢街道对于企业提供的帮助。

中国铁路物资武汉有限公司去年纳税额达6000万元,是武昌区纳税大户和重点企业。去年年底,公司财务总监来到首义路街“寻医问药”,就企业托管的集体企业改制工作进行咨询:公司下属集体企业已经跑了数十次社保部门,但还是不知如何解决职工社保问题。无奈之下,公司只有请求街道予以支持。

了解情况后,首义路街第一时间向中铁物资抛出“橄榄枝”,但集体企业改制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牵一发而动全身,如何从中进行调解,成了摆在街道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做好该企业下属集体企业改制工作,街道先后十余次就该企业改制面临问题咨询国资、劳动等部门,与企业一起逐户逐条研判改制中存在的风险,引导企业与职工谈判,听取众人意见。针对企业提出的社保问题,街道陪同中铁物资相关负责人一起前往社保部门现场协调。街道、公司、社保三方共同分析企业改制后存在的各类问题,帮助企业规避风险,最后在政策范围内达成了统一意见,解决了职工社保问题。这只是首义路街精准服务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

据了解,去年首义路街服务企业质量指标月度排名连续两次武昌区排名第一,街道企业市场主体新增352家,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街域创新活力和发展活力明显增强。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曹洋


上一篇: 大力开展拆违工作 提升老小区环境面貌
下一篇: 厨余垃圾不用丢,变废为宝植树造绿美社区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