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刘硕)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9日正式启动,律师到检察机关阅卷可全部在线完成。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律师互联网阅卷全流程在网上操作,在“12309中国检察网”在线阅卷专区可实现在线身份核验、提交阅卷申请、办理阅卷程序等功能。特殊情况下的现场阅卷方式仍然被保留。

最高检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表示,与之前的律师阅卷工作相比,互联网阅卷服务更加高效、便捷、精准、经济,将原来的“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通过信息化手段最大程度地保障好律师的执业权利。根据实际情况,最高检确定了“先部分试点再全面上线”的工作思路,综合考虑律师互联网阅卷各种基础条件,选取上海、安徽、重庆三地开展试点,计划下半年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广使用。

据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最高检将根据系统使用情况,进一步优化和拓展系统功能。例如将网上阅卷拓展到移动端,推动实现律师掌上阅卷,依托互联网实现律师远程会见、法律文书远程送达等,为律师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信息化检察服务。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赵鹏姝


上一篇: 香港新增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7例变种病毒确诊病例
下一篇: 河南信阳一村民家中十几天着火60多次,原因查明:孩子点火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