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极目新闻3月9日讯(记者张皓 视频剪辑轩逸瑶)日前,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有驾考考生反映,在当地考完科目四后,还得上街拍200张车辆违章照片上交,才能拿到驾驶证,这一奇葩规定迅速引发热议。

驾照.png

极目新闻记者8日看到,该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多名男子蹲守在一路口,举着手机拍摄路上的车辆。 视频发布者配文称:“我以为考完科目四就可以直接拿证了,没想到还被要求上街拍够200张违章照片才可以,我一个小时才拍了几十张,你们那也这样吗?”记者联系视频发布者询问具体情况,未获回应。9日,发布者已删除该视频。

据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条视频3月5日就发布了,视频中的地点为西安市蓝田县天鹅湖小区门口,紧邻蓝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当时有许多考生在街上拍摄车辆违章的现象,说是交警要求拍摄的。

9日上午,极目新闻致电西安市车管所驾管科,一雷姓工作人员表示,新驾驶人在考试合格后,应当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一般都是跟着交警站岗执勤学习,要求拍摄违章车辆照片的做法不合理,可不用管。

随后,记者又致电蓝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近日注意到网传“蓝田领驾驶证前要拍200张违章照片”的信息,刚通过官方微博“畅通蓝田”发布了情况说明。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蓝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说明中介绍,因疫情原因,不宜组织太多人员在室内聚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所以该队民警在工作中,组织领证人员在蓝水路与大寨村丁字路口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旨在帮助新驾驶人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掌握防御性驾驶技能,学会识别、发现路面上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的安全隐患。

为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民警在工作中一般采取对过往车辆交通违法或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点评的方式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在此过程中,民警引导部分新驾驶人对民警教学或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拍摄,数量不等;新驾驶人所拍照片,不是违章照片,只作为个人学习使用,蓝田交警没有因这些照片处罚或曝光任何一个车主或驾驶人;这个措施也不是强制的,对于老年人、身体不适、已买返程车票、着急上班或其他有特殊情况的,民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视频等教育方式;下一步,该队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部令规定,不断优化各项工作措施,组织开展好驾驶证领取、发放工作,热情服务群众。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宋清影


上一篇: 你的汽车会被黑客远程开走吗?智能网联车安全引热议
下一篇: 国家医保局:DRG付费试点城市进入模拟运行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