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20210225102557101.jpg

极目新闻3月9日讯(记者马浩然)二手面包车才提5天,车辆在道路上突然熄火,维修店工作人员称机油泵出故障导致曲轴抱死,无法启动。市民龚先生为此郁闷不已,他向二手车商武汉博世卡汽车装饰中心提出退款。二手车商表示,车主提车时车况完好,之后进行过一次保养,只能退部分费用。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退费事宜。

提车不到一周 发动机出故障

龚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从事快递运输行业,一直想购买一辆5座二手面包车来拉货。2月25日,他在位于黄陂区汉口北二手车市场的武汉博世卡汽车装饰中心购买一辆二手面包车,并27日将车开走。3月5日晚,龚先生开车行驶在道路上,机油提示灯突然亮起闪烁,随后车辆熄火无法启动。

车辆坏在路上

龚先生将车拖到维修店,维修师傅检查后发现发动机存在异常,熄火是因机油泵产生故障,导致曲轴抱死所致,目前车辆暂时停放在修理店。

今日,极目新闻记者跟随龚先生来到修理店,看到这辆金龙牌面包车停放在店门外,车厢后排座位已被拆除,右后侧车门与车厢连接处的滑轨已损坏。维修师傅表示,车辆拖过来时就存在发动机故障,车辆无法打火启动,他随后进行了演示,记者发现车辆的确无法启动。

车辆保养记录

龚先生称,车辆出故障后,二手车商表示发动机可以进行维修,费用双方共同承担。但龚先生表示他事先不知晓发动机存在故障,提车不到一周就出现故障,他想退车退费。

商家答应退车 金额未协商一致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跟随龚先生来到位于黄陂区的汉口北二手车市场。车商余先生表示龚先生提车之前,他们对车辆整体做了检查,没有发现质量问题,可以正常行驶。因龚先生提车后,在其他汽修店做了一次保养,车辆在道路上出了故障。无法证明龚先生提车前,车辆本身存在故障。

余先生称,双方此前签订了二手车买卖合同,龚先生花费三万多元购买了该车辆,同时也对车辆状况做了了解。成交过户后产生的故障问题,他们只能进行维修。

记者注意到,龚先生购买的车辆已完成过户、上保险等流程,合同上并没有注明,车辆交易后出现质量或故障问题如何处理的相关条款。

龚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希望车商可以收回车辆并办理退款,因自己支付了车辆保险费用,他可以承担部分损失。如果二手车商无法退还自己所预期的金额,他将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经过协商,二手车商余先生同意收回故障车辆并退费,但双方因退款金额问题未能达成一致,目前正在进一步沟通。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曹洋


上一篇: 百岁校友重回武大赏樱花,鼓励青年做正直的人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