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20210303023929799.jpg

疫去春来

荆楚大地

樱花灿烂

百花竞放

今天

湖北省公布了

“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的

40个赏樱景点

这些赏樱点在哪里?

我们为你全部集齐!

据统计,湖北共有寒绯樱、钟花樱、普贤象等20多个樱花品种,除武汉大学、东湖樱园等著名赏樱景点外,宜昌、襄阳、十堰、孝感、黄冈、咸宁等地也有很多赏樱景点,欢迎全国人民前来赏樱!

武汉市赏樱点

东湖樱花园

始建于1978年,位于东湖磨山景区南麓,占地260亩,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美国的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园内有58个品种1万余株樱花,还有国内罕见的绿樱品种御衣黄和郁金、芳香樱花千里香等。

花期:3月至4月下旬

武汉大学

“看樱花,到武大”。每年三月,不少人的浪漫约定,就是到樱顶赏珞樱。武汉大学有“中国最美高校”之称,校园内有2000多株樱花,种类为山樱、垂枝大叶早樱、日本樱、红花高盆樱等,拍摄角度则以老斋舍、樱顶和万林顶视野最佳。

花期:3月至4月上旬

青山公园

图/胡冬冬 摄

公园内种植有1000多株樱花,其中“御衣黄”品种武汉少见。每到春季,樱花、玉兰、茶花、海棠、含笑等争相开放,各种花色参差错落、白粉相间。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

堤角公园

堤角公园是武汉第一座江南园林风格的公园。园花为樱花,共700余株。樱花在公园内南大门、樱花坡、蓬岛及闻风阁周边。

花期:3月至4月

西北湖绿化广场

西北湖绿化广场1999年底建成开放,广场之花就是樱花,栽种于2003年,共1000余株樱花树。有染井吉野、关山等四个品种。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中上旬

武汉花博汇景区

花博汇樱花村有中国红、阳光樱、染井吉野樱、松月樱等数十个品种,数量有万余株。樱花林与青瓦白墙的徽派庭院、长亭、轩榭、长廊交相辉映,呈现绝美风景。

花期:2月中旬至4月中旬

黄陂清凉寨景区

清凉寨内的中华樱花面积多达3200余亩,数量11万余株。目前已发现的有崖樱、单齿樱、尾叶樱、刺毛樱桃、西南樱桃和樱桃等6个品种。

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下旬

新洲区花朝河湾景区

三月初有台湾樱、日本樱观赏,三月下旬晚樱绽放,观赏最佳时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

花期:3月初至4月

楚风樱海生态园

位于新洲区仓埠街周铺村,该园拥有46个品种的早樱,中樱,晚樱2万棵。盛花期品种有红粉佳人、阳光樱、中国红、染井吉野、白妙樱、松月樱、绿樱、贵妃樱。

花期:3月至4月中旬

黄陂锦里沟景区

樱花品种:染井吉野,初美人,日本晚樱等。数量规模:10平方公里的景区内,散布约2万多株。

花期:3月8日至4月15日

黄陂野村谷景区

樱花品种:日本樱花(寒绯樱、石割樱),约1000株。

花期:3月15日至4月15日

黄陂区花乡茶谷景区

樱花精品:中国红:花期3月初开20天,牡丹樱:花期3月初开15~20天,初美人樱:花期3月初开15~20天,八重红枝垂:花期3月中旬开20天,八重红彼岸:花期3月中旬开15天,阳光樱:花期3月下旬开15~20天,松月樱:花期4月中旬开15~20天。

襄阳市赏樱点

谷城县老君山樱花谷乡村休闲旅游区

老君山樱花谷主题公园位于风景秀丽、湖光山色的龟山水库周围,以狭长山谷为中心,向周围山岭、公园的十里樱花长廊,共育有台湾钟樱、云南冬樱、江户彼岸、美人蕉等45个品种近3万株。大雪纷飞看樱花成为一道独特靓丽新景观。

花期:3月至4月中旬

宜昌市赏樱点

宜昌高岚朝天吼漂流景区

景区内有7公里长的浪漫花溪,花溪内河水清澈见底,两岸花草树木品种繁多。其中樱花园占地20亩,约600株樱花,品种有日本染井吉野、晚樱、台湾樱花。景区每年定期举办朝天吼浪漫樱花节活动。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

宜昌枝江同心花海景区

景区樱花园有中国红、粉红佳人、香水樱等8大品系12个品种。春暖花开时节,樱花千娇百媚,竞相开放,形成一片红粉为主、白色点缀的烂漫花海。2月27日,以“无际浪漫·樱你而来”为主题的枝江·问安第十一届关庙山乡土文化节暨同心花海第三届樱花文化节盛大启幕,活动将持续1个多月。

花期:1月上旬至4月下旬

宜昌当阳关雎河畔旅游区

景区内有早樱园、晚樱园约600亩。山花烂漫的季节,穿着汉服置身花海,感受如诗画卷。3月13日,关雎河畔第三届樱花文化节开幕。

花期:3月上旬-4月中上旬

宜昌黄花乡上洋村

阳春三月、樱花齐放,一朵朵米黄、粉红樱花凑成了二十五里樱花长廊,整个村庄蜕变成花的海洋,这里的农户自有房前屋后种植樱花的习惯,数量达7000余株。

花期:3月上旬

宜昌三峡奇潭景区

景区内有本地樱花、日本晚樱2500多株,万米樱花长廊宛如银蛇飞舞,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最佳赏花期分别为每年的3月10-15日与3月15-20日。阳春三月,落“樱”缤纷,樱花盛放,只为您的到来。

花期:3月初-3月底

黄石市赏樱点

黄石团城山公园

位于磁湖之滨,山色秀丽,有染井吉野、关山樱、普贤象樱、河津樱、寒绯樱、松月樱、郁金樱、大岛樱等6000余株,形成约2 4公里长的樱花带。时间3月13日-4月10日,按建党百年以业的重大事件时间节点,沿团城山公园大门至滨水樱花带设置一条“峥嵘岁月.与党同行” 献礼建党百年的观光路线,设8处打卡拍照点,市民朋友在通过拍照、拍短视频打卡的形式发朋友圈、抖音平台的同时宣传党的伟大事业。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

黄石大冶殷祖镇北山

位于大冶市殷祖镇北山头,有千亩野生古樱花,至今已举办四届樱花节。

花期:3月开放,花期20天

十堰市赏樱点

十堰市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樱花品种:日本樱花(寒绯樱、石割樱),约1000株。

花期:3月开放,花期20天

十堰市房县樱花岛景区

房县樱花岛景区,岛上三万株日本樱花树,让“樱花盛满岛,垂钓怡闲情”盛名在外。景区花期从3月能持续到5月中旬,时值樱花盛开之际,樱花岛上,一树树的樱花绚烂开放,花香扑鼻,满目烟雾一样的白,云霞一样的粉,让人流连忘返。

花期:3月初至5月中旬

荆州市赏樱点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

荆州古城老南门护城河畔,近千株日本晚樱种植于1998年。一花开尽人间醉,一花赏尽古城美。粉红的晚樱,似如花海,衬着古老的城墙和波光粼粼的护城河,绵延近千米,如云似霞,色彩绚烂,蔚为壮观。

花期: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

荆州市松滋洈水旅游区

松滋洈水生态岛位于洈水湖中心,岛上除了近200株日本樱花外,还有桃花、李子花、柚子花等数十种花木。游客不仅可以游湖观岛赏花,还可以到岛上的露营驿站感受幕天席地、枕水听涛的岛上露营,体会李白诗中“飞羽觞而醉月,开琼筵以坐花”的情景,别有一番风味。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上旬

荆州市中山公园

荆州市中山公园内的樱花长廊北起春秋阁,南抵公园南大门,全长300米左右,三月,400多珠早樱次递开放,仿佛是一团团粉白的云海,掩映在绿树碧湖旁,前来打卡拍照的游人络绎不绝,在花香与暖风中感受浓浓的春意。

花期:3月

荆门市赏樱点

荆门市钟祥汇源农谷

美食街廊桥150米步道、樱花园1400平米,主要有寒绯樱、山樱、松月樱等品种300余株。

花期:2月下旬至4月上旬

荆门市象山龙泉公园樱花谷

改建后于2020年1月开园,樱花品种:河津樱、染井吉野,日本晚樱、日本早樱等300余株;面积约20000平方米。

花期:3月

荆门雷都樱花部落

园内拥有10000余株樱花树、20多个樱花品种,其中由染井吉野组成的1.5公里的樱花夹道,是国内现有最长的樱花夹道景观。

花期:3月初至4月上旬

孝感市赏樱点

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

金卉庄园樱花赏花节为游客呈现大片樱花花海,超10公里的樱花大道种植樱花4000余棵,有初美人、粉红佳人、松月樱、中国红、染井吉野、大岛等46个名贵樱花品种。21座浪漫樱舞千岛湖,樱花盛开时节,粉色花瓣随风飘落,唯美浪漫尽在其中。

花期:2月中旬至3月下旬

孝感市大悟十八潭景区

大悟野樱花,有多种颜色,分布在孝感市大悟十八潭风景区、船石沟水库周边、护岭服务中心周边、十八潭峡谷周边。

花期:2月至4月

黄冈市赏樱点

黄冈市蕲春县李时珍百草园

园内培育种植樱花数量大约32700余棵。园区内种植多品种樱花,如中国红、染井吉野、日本早樱、中樱、晚樱、台湾牡丹樱、雅樱、红粉佳人樱、八重红垂枝樱、京红早樱、河津樱、横滨绯樱等。早樱、晚樱分不同时段开花,让大家不会错过花期。

花期:3月中下旬至4月初

黄冈市英山天马寨景区

天马寨原生野樱花林经有关专家鉴定,是华中最大野樱花群落。樱花每年盛开时,万亩野樱花散落在山脊、山谷,连山连岭。野樱花有红色、白色、粉红色。

花期:3月中下旬到4月初

黄冈市英山四季花海景区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四季花海的樱花种植于2017年,主要品种为日本晚樱,占地总面积约为30余亩,800余枝,花期在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下旬,在山地梯田林海间,樱花与海棠竞相怒放。

花期:3月中下旬

黄冈市武穴希尔寨生态农庄

3月12日举行希尔寨第七届赏花节,农庄内有日本早樱、晚樱、海棠、玉兰、紫荆、碧桃、杜鹃、三角梅等800余亩。

花期:3月上中旬至4月中旬

咸宁市赏樱点

咸宁市嘉鱼县田野乡村公园

景区樱花主要位于田野开心农场西侧、北侧以及北湖环湖绿道沿线,品种为日本晚樱,种植面积约20亩、共3000余株。每到春季,田野乡村公园的樱花与周边郁金香、桃花、梅花、杏花、梨花、诸葛菜、迎春花竞相开放,各色花卉相映成趣,向游客展现出一幅五彩斑斓、春意盎然的美丽乡村画卷。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下旬

咸宁赤壁葛仙山

咸宁赤壁葛仙山的山樱花由来已久,延绵十公里,是湖北原生态的山樱花基地。每年三月中旬,山樱花绽开,漫山遍野,有红粉白三种颜色,将春天的葛仙山衬托得宛若仙境。

花期:3月中下旬

咸宁市大幕乡万亩野樱

万亩野樱,生长于杂木林中,专家介绍,此种学名叫“山樱花”,俗称“野樱花”、“古樱花”,先开花后长叶,极具观赏和研究价值。据初步统计,大幕山区野樱花树现存近万株,大的有2尺围,树龄有五、六十年,大幕山野樱花群落数量之多、分布之密集,实属罕见。

花期:3月到4月中下旬

咸宁市崇阳县龙泉山樱花谷

全球80%野生樱花的种源在中国,湖北崇阳县就有10万亩连片的野生樱花林,主要以华中樱为主,樱花谷景区坐落在崇阳县铜钟乡大岭村,被评为湖北省旅游名村。

花期:3月初至4月初

恩施州赏樱点

恩施梭布垭石林旅游区

每年樱花季,恩施梭布垭石林旅游区内百亩樱花竞相绽放,樱香弥漫山林,美不胜收!最佳赏樱地点:恩施梭布垭石林景区青龙台+六步关入口百亩樱花基地。

花期:4月上旬

潜江市赏樱点

潜江市百花岛

百花岛距潜江市中心城区和江汉油田城区各约8公里。景区内风景资源丰富,栽植樱花20余种,有河津樱、飞寒樱、寒绯樱、染井吉野、关山、松月等万余株。樱花林间还有杜鹃、玫瑰、月季、牡丹、绣球等名贵花草树木点缀于其间,已成为江汉平原观花赏景、生态旅游的又一最佳选择。

花期:3月中下旬

荆楚花烂漫,只待君来早

快带你的家人朋友

来共赴“樱花之约”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曹洋


上一篇: 全省唯一!江岸区这位志愿者“妈妈”事迹入选全国十大暖心故事
下一篇: 荆楚妇女话小康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