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极目新闻评论员 徐汉雄

3月7日,有网友吐槽称河南焦作孟州老家莫沟景区樱花赏玩节,居然用假樱花哄骗游客,惹得游客纷纷退票。(据3月8日封面新闻)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景区承认樱花系人工制景,是假花,游客只需连续两天转发朋友圈就可在指定时间免费领门票,但如果只赏花则不收费,玩其他游乐项目才收费。可见,这假樱花是诱饵,目的是吸引游客来景区花钱玩其他项目。只是这假花未免煞风景,游客发现上当,因此扫兴,哪还有心情在景区花钱。

去年12月29日,河南省文旅厅发布公告,老家莫沟景区获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孟州市首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次国家级评定,擦亮了老家莫沟名片,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景区本该珍惜荣誉,结果却玩这种套路来吸引人气,这不是擦亮名片,是给游客添堵,给自己抹黑啊。

说实在的,这种套路早就有人玩过了,因坑游客而声名狼藉,很奇怪老家莫沟为何要拾人牙慧。2019年春,山东济南一家景区发布文章称,4月4日到5月5日为“樱花花海节暨梦幻风铃节”,凡连续5天将文章转发至朋友圈,就可以免费领取景区门票。文中配上了美丽的花海图片,令人心驰神往。有市民前去游览后发现,原以为免费体验的5D玻璃桥、玻璃滑道都是要收费的,说是免门票,其实是要花更多的钱来玩这些项目。所谓的樱花花海,就是景区入口两边摆放的一溜盆景,基本只有绿叶,少有开花的。“宣传用的图片太夸张了。”

2018年3月,浙江温州一景区也玩过这招,在微信发文称“不用去日本,更不用去武汉,在温州就有一场‘樱花盛宴’……”转发文章可享受半价门票,文中樱花美图让人羡煞。结果,包括专程从福建、江西等地特意赶来的游客买票入园后,发现所谓的樱花全是塑料仿真花,为此吵成一团。

如此樱花节,形同戏弄游客,简直是樱花劫。世界那么大,草木那么多,好好栽培一些真樱花,难道不香吗?非要搞些假花来骗人。如此坑人,谁以后还敢来?这么好的春天,到处姹紫嫣红,出门即是景,哪里都可踏青赏花。身为景区,理当春色倍还人,却搞些假花煞风景,简直是对不起春天。还要提醒的是,景区夸大宣传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障法,游客是可以投诉要求赔偿损失的,想以假花来哄游客入园掏钱,真是想得美啊。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赵鹏姝


上一篇: 网约车司机醉驾丢了饭碗,狠扇自己耳光已悔之晚矣
下一篇: 评论|网红换脸软件下架可以高调一点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