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刘萌萌)近日记者从武汉新洲区园林局获悉,该区红色旅游线路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项目正全力推进建设。今年底,一二期将全面竣工,整合为一条百里问津旅游路线,充分展现旅游路线山水村田特色,突出“原真、质朴、简约”的风格。

新洲区红色旅游线路项目全长55公里(其中一期27.5公里、二期27.5公里),“从一期到二期,实现了儒家文化和革命抗战精神的紧密串联。”新洲区园林局技术负责人李蒙蒙介绍。其中,一期入口3公里处的问津书院,是湖北省保存最完好的古代书院之一。分布于二期沿线的祁家畈革命根据地遗址、长岗山村革命根据地遗址和徐古青龙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也均为鄂豫皖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项目在交通设施及其他基础设施完备的基础上,通过边坡生态修复、林相改造;布设驿站、观景平台等方式,串连自然、乡村、节点、驿站,促进沿线乡村振兴与环境整治提升。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韦武霞


上一篇: 武大昨开放公众赏樱,天南地北客纷至沓来
下一篇: 好儿媳胜似亲闺女!女子26年照顾6位老人不言累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