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当地时间3月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指出,她希望欧洲最终能够成为一个男女机会均等的大陆,她将推动在欧洲实现男女同工同酬。“我希望所有欧洲的妇女们都知道,欧洲是支持你们的,我是支持你们的。我希望欧洲最终成为一个对于男女而言机会均等的大陆。我知道,我们还没有实现这个目标,我也清楚,男女还不能够在公平的情况下展开竞争。根据我的经验,女性必须要加倍地工作,才能够获得与男性同样的工资收入和认可。我知道这当中的阻碍和偏见。”

冯德莱恩称,平均而言,欧洲女性要比男性收入低14%,这是不可接受的。为此,欧盟委员会正在推动建立一套工资发放透明机制,让女性知道是否获得公正待遇,从而更好地确保实现同工同酬。冯德莱恩还表示,当前欧洲女性就业率为67%,男性就业率则为78%,欧盟方面已确定目标,必须将男女的就业差距缩小一半。(总台记者 郑治)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黄潘婷


上一篇: 沙特为首多国联军连续两天对也门胡塞武装据点发动空袭
下一篇: 赤道几内亚巴塔市一军营发生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98人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