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极目新闻讯(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 张敏 李正东 吕志峰)三八妇女节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武汉经开区汤湖公园仍迎来不少游客,对汤湖清澈的水质赞不绝口。而汤湖水质改善,得益于该区一家企业的科研成果。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名单,该企业在内的车谷11家企业上榜。

据悉,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评选,旨在引导企业专注于擅长的领域,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隐形冠军企业的评价标准更看重核心技术,其产品或服务在某一细分领域居核心位置,在产业链上不可或缺,其发展方向往往是行业风向标。

圣禹排水是谁治理领域隐形冠军

武汉经开区此次获得湖北省第四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的11家企业中,武汉圣禹排水系统有限公司为汤湖的治理提供了科技支持。“经过我们系统的综合治理,汤湖水质明显改善。”圣禹排水执行董事李华军介绍,该公司致力于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建有院士工作站,在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0余项,被誉为治水领域的“专利大王”。“我们开创的水环境治理清污分流方案,能适应不同降雨特点以及不同管网条件的地方,为解决黑臭水体治理找到了技术方向。”李华军说,他们已在全国实施了400余项水环境治理工程,当前正在参与武汉黄孝河等水环境治理工程,预计合同金额可达10亿元。

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占国内市场近三分之一

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在这次评选中入选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该企业年产调温器1400万件,年销售收入达4.25亿元,国内调温器市场占有率近三分之一,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其出口欧美等地的销售收入占比达15%,在国际市场上已具有一定影响力。

中国车谷致力培育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此外,武汉经开区内的艾菲发动机零件等9家公司入选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武汉经开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项目资助并出台政策,加大对隐形冠军的扶持力度,成立专业化的科研服务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智能化改造方案。下一步,该区将整合各类资源,引导车谷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曹洋


上一篇: 材料不齐也能加急办,武汉2020年办理“容缺受理”审批1728件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