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20210303023929799.jpg

极目新闻记者陈希 摄影记者李辉 通讯员周德飞

樱花满园!以樱花为园花,武汉堤角公园名副其实。

1316506_堤角公园1300株樱花接力盛放_1.jpg

大门口,两株樱花树张开三四米的蓬径,热情迎接各方宾客。

一入门,樱花大道分布在左右两侧,200多株染井吉野云集于此,今日记者看到部分已苏醒,尚未绽放花苞也已非常饱满,蓄势待发。

游客陶女士和朋友选择在最大的一株樱花树下拍照,“你看,初放都这么可爱迷人,盛放会更震撼!”

1316508_堤角公园1300株樱花接力盛放_3.jpg

这棵全园最大的樱花树是今年刚从山东引进的,“胸径有20厘米呢,这是园中最大的一棵了。”该园养护人员胡平说。

沿着人工湖漫步,杨柳依依,樱花一路相随,“过几天,这里就是一片樱花云海,非常有气势,倒映湖水中,清新又浪漫,怎么拍都是美美美!”摄影爱好者余先生每年都来此拍照,昨日前来打探樱花绽放的情况。

1316509_堤角公园1300株樱花接力盛放_4.jpg

公园中部,正打造樱花品种园,“今年从武汉市园林科研院引进了13种樱花,让大家赏樱,品樱。”公园养护处胡平介绍,今年不仅新栽了200多株樱花树,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品种,由原来的3种增至22种。

1316511_堤角公园1300株樱花接力盛放_6.jpg

武汉市园林科研院植物所工程师聂超仁介绍,该园增加了很多红色系列的樱花,比如玫红色的寒绯樱,大红色的中国红,粉红色的琉球菲、大渔和椿寒樱。

公园最北端,还有一处樱花坡,栽植着200多株樱花树,“过几天,就繁花似锦了!”市民彭女士每年都要来赏樱,等着拍下今年的樱花,在朋友圈里广而告之。

1316512_堤角公园1300株樱花接力盛放_7.jpg

整个公园逛一圈,樱花的布局似一首节奏感非常强烈的欢快乐曲:入门激昂,园内时而舒缓时而轻快,出门时高调欢送。

1316515_堤角公园1300株樱花接力盛放_10.jpg

湖水边、绿草坪中、小山坡上,你都能与樱花相遇,红的、粉的、白的、浅绿的,满足你各种场景的拍照需求。

1316517_堤角公园1300株樱花接力盛放_12.jpg

胡平介绍,该园多年来一直主打樱花,每年都在增加,今年力度最大,新栽19种200多株樱花,目前已有22种1300株樱花了,一般樱花盛花期只有一周,现在樱花团队能接力盛放1个月,樱花浪潮一浪接一浪,3月上旬到3月中旬,椿寒樱、八重寒绯樱、中国红、华中樱、大渔樱,红白相映,楚楚可人;3月中旬到3月下旬,八重红大岛、染井吉野樱、阳光樱等,那是粉嫩主角染井吉野的主场;3月下旬到4月上中旬,垂枝樱、绿樱、关山樱、普贤象等,玫红、粉红、浅绿来高调收尾。

1316518_堤角公园1300株樱花接力盛放_13.jpg

“天气晴了,估计两三天染井吉野樱花就会倾情盛放啦!”聂超仁预计。

1316521_堤角公园1300株樱花接力盛放_16.jpg

堤角公园,是武汉市公园中樱花品类最多的!快来和樱花撞个满怀吧!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常怡


上一篇: 【视频】志愿服务我帮您,社区请来手工匠人为居民送服务
下一篇: 【直播】3月4日湖北省召开关于“平安家庭”建设的新闻发布会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