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

微信图片_20210304115506.jpg

极目新闻3月4日讯(记者舒平 通讯员王勇超)樱花引得百花开,花漾荆楚春盎然。极目新闻记者从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实现与全国人民相约湖北的美好约定,感恩回馈全国人民对湖北的无私援助,特推出三条踏青赏花线路,欢迎全国人民来黄冈共赏美丽春天。

线路一:蕲春赏花之旅

又到了春暖花开时候,梨花、桃花、油菜花、樱花……已次第绽放,徜徉在蕲春的花海中,感受这温润的阳光,细嗅春天的滋味。

桃.png

桃花:盛开的时候,漫山桃花红遍,如霞似锦,如海如潮。

【最佳赏花期】3月-4月,花期一般10天左右

【推荐赏花地点】大同镇仙人湖、向桥乡亚平桃花谷、刘河花园港

油菜.png

油菜花: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与远处的村庄遥相呼应,别样动人的田园风光。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推荐赏花地点】刘河镇高潮村、八里湖农场余赛大队、大同镇谢围村、赤龙湖湿地公园

樱.png

樱花:去山间看云雾缭绕的樱花,一阵春风袭来,樱花随风而散。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至4月初

【推荐赏花地点】蕲州龙泉庵村、檀林大王山、李时珍百草园

梨.png

梨花:千枝万蕊的梨花,莹洁清丽,恍疑冰雪。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到4月

【推荐赏花地点】黄冈蕲春漕河奇奇果园


线路二:罗田康养之旅

第一站燕儿谷,赏花、采摘、手工制作和体验农家午餐。

微信图片_20210304123050.jpg

燕儿谷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南麓。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年平均气温16.4℃。这里有国内最大的茶梅基地医护林,有满岭梅花俏枝头的梅岭,还有世界上唯一以罗田命名的罗田玉兰和海棠林”。

除了燕儿谷的美景,还可以品一口鲜香浓郁的罗田板栗土鸡汤。罗田是有名的板栗之乡,森林里散养的土鸡加上罗田板栗,美味又滋补。还有罗田软萩粑、印子粑等原汁原味特色美食。

3.png

第二站三里畈,泡温泉。

这里的泉水属天然涌温泉,有88个养生汤池,清澈碧透,含有32种矿物质,是罕见的硫酸钠型和硫酸钠钙型水质,达到了医疗级高温矿泉水的标准。

沿着巴河畔漫步,遇见一栋栋青瓦飞檐的中式合院,这里是久负盛名的蓝城·桃花源,人在园中走,如在画中游,山水怡园的传统韵味,小桥流水的诗意格调扑面而来。

【景区电话】 0713-5103333 / 5103111

【景区地址】黄冈罗田三里畈温泉度假村


线路三 武穴休闲之旅

第一站:春色满园希尔寨,万紫千红赏花来。这里有玉兰花、海棠仙子、樱花、桃花、油菜花、紫荆花,还有全新金盏菊、波斯菊。

【景区电话】13971723946

【景区地址】武穴市梅川镇铜鼓村内

image.png

第二站:龙门休闲度假村。“广济炖锅”是龙门休闲度假村的美食,内容丰富、好吃不贵。如果想自己动手,户外烧烤也是不错的午餐选择。

用餐后,还可体验休闲项目。龙门丛林漂流,华中地区最长丛林玻璃漂流,全长1800米 落差200米起落之间感受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高空玻璃桥,武穴地区首座5D高空玻璃桥,全长130米,垂直高度80米,漫步桥上,远眺龙门山水美景,俯瞰龙门飞瀑;玻璃旱滑道,全长120米,最大落差50米,全封闭安全设计,体验飞一样的感觉,重温童年时光,是小朋友的最爱。

【景区电话】0713-6541555

【餐厅电话】0713-3665777

【景区地址】:黄冈武穴余川镇龙门冲村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舒平


上一篇: 幸运女神就是你,荆州方特推出5折“女神票”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