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摄影记者 萧颢

“求政府分配一个女朋友”的新洲小伙宋咏波,昨天终于被安排上了。

3月4日上午,在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美丽的弯湖之畔,宋咏波等300名单身青年,开开心心地参加了由新洲区委人才办等单位组织的相亲联谊会。在这场主题为“相约在春天 共植爱情树”的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上,通过一起植树、浪漫游园、游戏互动等方式,不少单身青年们成功脱单,找到了对象。

种完一棵树马上看对眼

“有人牵手成功啦!”当天上午,暖场的植树活动刚开始不久,一对青年男女,就在大家的簇拥下,亲密地挽手合影。

成功牵手的女生名叫金圆,她脸上洋溢着羞涩的笑容。植树活动中,金圆和几个单身青年被分配到一个小组,在挖土、植树、浇水的过程中,组员中成熟稳重、干活卖力的帅小伙刘家璧,一下子就吸引了金圆的目光。

“我就喜欢这种阳光的男生。”金圆笑着说,让她没想到的是,忙着干活的刘家璧,也主动找到她搭讪,“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聊起来却很自在。”

一番交谈后,刘家璧就忍不住表露了心迹。“这算是一见钟情吧,有时候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金圆目前在新洲一家企业从事财务工作,因为身边的男性较少,平时家里人也一直在帮她寻找对象。活动当天,金圆的姑妈万女士,陪着她一起过来,给她加油、把关。看到侄女牵手成功的帅小伙刘家璧,万女士表示十分满意。

刘家璧目前在银行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相亲活动,牵手成功后了解到金圆跟他一样是新洲本地人,刘家璧当即和她说起了方言,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网红小伙现场“找工作”

作为此次相亲联谊会的特邀嘉宾,新洲小伙宋咏波当天精心打扮,也来到现场寻觅缘分。

此前,单身的宋咏波曾通过相关平台,向政府部门留言求助,表达自己找女朋友难的困扰,并收到相关部门及时的回复。因为诙谐的语气和积极的回应,让宋咏波在网上走红。当天的相亲会上,也有部分“粉丝”慕名与他合影。

宋咏波告诉记者,在网上走红后,近期有约20名异性网友主动联系他,但他目前还没有与网友见面。

“我是真的想找女朋友,并不是为了炒作自己。”尽管如此,宋咏波最近也收到了不少文化娱乐公司的邀约,希望运作他打造自己的IP人设,对于这些邀约宋咏波十分犹豫。

今年1月份,宋咏波刚刚辞去了在上海工作,打算在新洲本地求职。前些天收到新洲区委人才办的联谊活动后,宋咏波非常开心,他除了想找女朋友,也希望通过人才服务机构找到一份工作。

当天上午,在活动主办单位的引荐下,宋咏波与本地相关企业取得了联系,下一步他准备投简历。

新洲力推“情感留人”

春风拂面,满园飘香,弯湖之畔的苗木基地内,单身青年们或并肩漫步,或互动嬉戏,轻松的氛围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舒爽。

看到这样的场景,新洲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红林十分欣慰。“我们的活动,目的就是为辖区企事业单位的青年人才,创造互动机会,搭建交流平台。”李红林坦言,从去年底他就开始筹备联谊活动。

近年来,新洲区通过资金补贴、人才公寓安置等方式,吸引青年人才到新洲就业创业,但很多企业也反映,很多青年人才留不住。

如何更好地留住青年人才,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李红林表示,除了政策留人,他还想“情感留人”。通过开展联谊活动,帮助青年人才拓宽朋友圈和交际圈,特别是外地来汉的青年人才,能够在本地安家落户,找到归属感与幸福感。

参加完当天的联谊活动,现场的单身青年也纷纷表示,联谊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认识交流、发展友谊、收获爱情的平台,希望这样的活动还可以更多一些,更丰富一些。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宋清影


上一篇: 数十名老乡无钱回家过年,本报公益律师助包工头拿回血汗钱
下一篇: 学生给残疾人送鸡腿,“开心狗”抱住爱心人不让走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