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极目新闻3月4日讯(记者马浩然 摄影记者刘中灿 视频剪辑李仪)上世纪60年代,因养父母想要女儿,刚刚一岁多的黄女士被亲生父母送了过去,此后再也没有他们的音讯,现在退休后,黄女士想要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以了却心愿。近日,家住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十大家的黄望香女士向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反映,希望可以找寻当年的亲生父母,一家人团聚。

一岁多时被抱走纸条曾留下寻亲线索

黄望香女士今年59岁,家住江岸区百步亭十大家,1963年,因养母眼睛有问题,且家中只有一个儿子,他们就想要个女儿,当时仅一岁多的她就被养父母抱走领养,时过境迁,至今已过去58年。

少年时期的黄女士

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打记事起,就没见过亲生父母的容貌,因养父的妈妈喜欢女孩,被领养后她得到了家人的悉心喂养。黄女士长大后入学读书,小学四年级时,她知道了自己是被领养的,当时她8岁多。

少年时期的黄女士

知道自己被领养后,她也曾好奇过。一天,她在养父母家中房间的一个抽屉内,无意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生父母及老家住址等信息,不料被养父母发现,他们随后撕毁了纸条,此事过去后,黄女士再也没有发现关于亲生父母的任何信息。

自从记事起,黄女士只听养父母说起过,亲生父母在她记事以前曾来看过几次,“我都不记得亲生父母的相貌,结婚时他们也没来见一见,如今丈夫已过世3年了,女儿虽然知道我小时候被领养的事,但我的私事她一般不会插手去管。”黄女士说。

唯一留存在她脑海中关于亲生父母的记忆,就是那张纸条上的信息,她依稀记得这几个关键词,“汉正街386号,本人原名‘张翠荣’,母亲名为‘钱桂英’,自己还有几个姐姐。”黄女士曾设法前去寻找,但如今早已拆迁,随着城市发展,当年的痕迹早已荡然无存。

转眼已过58年 余生想了却心愿

黄女士介绍,在其成长期间,养父母对她照顾周到,黄女士便没有其他想法,与身边同学、老师和家人相处很融洽,日子平淡且温馨。当时她有个哥哥,大她13岁,她在家中排行老二,下面还有两个弟弟。

黄望香身份证

此前,奶奶和养父母家此前住在硚口区张公堤7号,1985年因辖区内拆迁,地名进行了更改,他们之后搬到了现在的硚口区汉西一路附近居住。

“16岁那年我在武汉四中读初中,初中毕业后就进入社会,22岁那年结婚后离开养父母,和丈夫居住。40多年以来,自己做点生意,经营了一些店,够补贴家用。”黄女士称,结婚后她育有一个女儿,如今也已30多岁,成家立业,“考虑到退休之后的经济来源,15年前,我给自己缴纳了社保等有一些生活保障,现在退休后也想完成当年的寻亲心愿。”

谈及为何50多年后才想到寻亲,黄望香女士感慨,小时候养父母把她当亲女儿看待,虽然很早就有了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但担心养父母知道后心里难过,她就一直把想法埋藏下来,她说:“养父逝世那年80多岁,养母去年过世了,也有90多岁,之后我才想到要寻找亲生父母,不知道他们是否健在。”

记者探访当年路物是人非变模样

疑似“汉正街386号”现址

4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跟随黄女士,前往寻找其亲生父母昔日住址“汉正街386号”,记者从汉正街东侧出发一路向西,发现门牌号停留在490号,该店铺西侧有围挡打围,工地正在施工,围挡旁则是机动车道和武胜路立交桥,桥梁西侧人行道上第一家商铺门牌号为“汉正街346号”。

随后,黄女士来到硚口区汉中街派出所,民警根据信息查询得知,汉正街386号目前为辖区万兴社区居委会的管辖范围。

黄女士表明来意后,居委会工作人员称,该区域为原来万新社区和三善社区交界地带,于21世纪初就已拆迁并还建,原住民早已分散住处。据一男性工作人员回忆,自己家此前就住在汉正街400号,拆迁前,家中房屋为2层楼结构,1楼是门面商铺,大多数居民经营副食零售等商铺,但因年代久远,查找难度较大。

读者朋友,如果您知道黄望香女士亲生父母的相关信息,请联系楚天都市报《帮到底》栏目记者:18907132036,或拨打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027-86777777。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宋清影


上一篇: 极目3·15|承诺引进三所名校结果影子都没有,奥山经开澎湃城虚假宣传被罚15万元
下一篇: ​首次实现全自动驾驶,配有空气净化器,地铁5号线列车来了!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