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代表委员进京参会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刘中灿 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丁维 陈倩 张建林)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到一年两会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4日、5日开幕。昨日上午,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启程,以饱满的热情赴北京履职参会。

2020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湖北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英雄答卷。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湖北重振的经济社会发展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踊跃参加参政议政活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2021年是汇聚期待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起点上,今年的全国两会将会释放出怎样的发展信号,备受期待。

带着全省6000万人民的重托,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经济重振、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提出关于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中三角)一体化发展、支持湖北重振加快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数字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武汉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持湖北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多项重要议案和提案。

目前参会的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已全部抵达北京。在鄂全国人大代表沈方勇表示,今年的两会如期召开,表明国内的生产生活已经恢复正常秩序,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决策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同心同行的结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阐释了坚定“四个自信”的深刻含义。沈方勇介绍,今年参加两会,他将从产业延伸、政策扶持、创新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聚焦湖北重振,积极履职尽责,为湖北发声。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黄潘婷


上一篇: 湖北原创歌剧《天使日记》入选全国舞台优秀剧目网络展演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文敏,宣传《民法典》 一直在路上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