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实习生彭洁茹)从湖北省演艺集团获悉,我省大型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入选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活动。该展演活动已于3月2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4月15日。期间,全国36台优秀剧目全剧视频将同步上线,快手APP“文艺中国”号于每晚19:30进行同步演播,为广大观众奉上国家级的“云端”艺术盛宴。

《天使日记》是湖北省重点打造的精品大戏之一,也是中国首部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国家文旅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由湖北省演艺集团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它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以护士长“兰之念”的日记为故事主线,塑造了一群可歌可泣的医护人员群体形象,再现了白衣天使们向死而生,把医院当战场、待病人如亲人的感人事迹。

2020年10月,历时7个多月创作排练的《天使日记》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成功首演,观众反响热烈,被誉为“一部有温度也有高度的中国歌剧代表作”。同年11月,该剧启动全省巡演。

据介绍,本次全国展演活动推出的36部优秀作品,精选自文化和旅游部近年来实施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等。其中,既有“以小见大”,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历程的彩调剧《新刘三姐》、豫剧《重渡沟》、花鼓戏《桃花烟雨》等,也有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民族歌剧《天使日记》;既有革命题材作品如话剧《三湾,那一夜》、民族歌剧《沂蒙山》、芭蕾舞剧《八女投江》等,也有现实题材作品如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音乐舞蹈史诗《天山》、京剧《七个月零四天》等。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丁晨


上一篇: 投入91.06亿元造林绿化84.2万亩,湖北省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三年行动完美收官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