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极目新闻3月4日讯(记者晏雯 通讯员 周健)“一人献血百次,不如百人献血一次。”3月4日上午8点半,中国一冶集团的办公楼人声鼎沸,初春乍暖还寒,前来献血的员工却热度不减。整个献血发动过程仅仅四天时间,报名却超过200人,经过体检,最终151人献出33300毫升热血。这是该单位连续第19次组织献血。

公司印度尼西亚项目部的邓小湖完成了人生中第五次献血,谈及初次献血的经历,40岁的他回忆起了大学时代的“一次冲动”。“同宿舍的室友们想来一次大胆尝试,所以就相约一起去献血。”“这么多年过去了,当时宿舍的几个哥们儿工作后还一直保持着献血的习惯。”邓小湖一脸自豪地聊起了这段经历。尽管数次因工作在国外出差而错过献血,但只要在武汉,他一定会过来。

“平时也没有参与什么公益活动,献血是我唯一坚持在做的事”,今年32岁的安环部员工刘晓晨谈起献血经历时云淡风轻,事实上,他是一名献了8次血的热心人。“最近因为工作比较多,所以这次就献200毫升”,早在18岁时,刘晓晨就加入了献血队伍。刘晓晨向记者透露,献血已成为自己的生活习惯。一次收到血液中心招募志愿者的短信时,他正好陪老婆孩子在动物园玩,“当时没过多犹豫,直接拖家带口开车去献血了。”刘晓晨笑道。

为了参加此次献血,公司东西湖项目部的刘亚丽起了个大早,专程从项目上赶过来,同行的还有好几个项目上的同事。“自我记事起,我爸爸就一直在献血,现在他已经50多岁了,每年体检只要合格,他都会去献血。“正是受到父亲的感染,刘亚丽自大学起就参与了无偿献血,93年出生的她也是一位有着6次献血经历的达人。“现在还年轻,就要多做些贡献,公司很多95后也在献血。”

作为中央在汉企业,中国一冶浓厚的公益献血氛围得到了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去年献血公司员工太踊跃了,虽然报名了但因工作原因错过了”,一冶集团总经办副主任章健坦言,这次要弥补去年的遗憾。“如果这次能够献上血,说明自己的身体还是很健康”,一番体检准备过后,章健如愿献上了200毫升的血液。她表示,“城市建设者就需要一腔热血”,这与公司一直倡导的“履行企业公民的职责”密不可分。

一冶集团献血办的涂智敏主任介绍,她自2002年负责组织献血工作以来,今年是第19个年头,最多的人献血达10次。“近年参加献血的有很多都是才入职公司的年轻人,80、90后成为公司献血主力军。”涂主任坦言,不少青年员工已经是拥有丰富献血经历的“献血老人”。

“往年基本上就是100多人报名,这次报名的人数特别多。”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工作人员刘禄表示,眼下大规模献血还不多,血液库存依旧紧张,中国一冶每年都会在冬季应急献血的时候支援武汉。在此他特别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血液中心的献血队伍中,为临床病患送上生命的礼物。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胥甜


上一篇: 绿色通道、保留人工收费窗口、“小红帽”帮扶……武大人民医院助老年人逾越就医“数字鸿沟”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