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极目新闻3月4日讯 (记者刘迅 通讯员 张璟祎 摄影张祖国)今日,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宣布,即日起至3月10日,在武汉征集100个宫颈癌筛查名额。只要年满40-55岁的城市无业女性或城市低保户,均可前往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免费预约接受筛查。医生建议,40-55岁是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的高发人群,建议每一到两年进行宫颈癌筛查。

45岁的刘女士发现近来月经不规律,下腹还隐隐疼痛,便于半月前前往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就诊。本以为是更年期到了,只想简单调理下身体,没想到该院妇科门诊负责人曾友玲接诊后发现了异样,刘女士的症状与更年期症状有所出入,种种迹象与宫颈癌相似。

在曾友玲强烈建议下,刘女士进行彩超检查以及宫颈癌筛查,最终确诊为“宫颈原位癌”,幸好发现及时,通过手术治疗有痊愈希望。目前,刘女士正在该院治疗中。

“像刘女士这样的女性,其实是宫颈癌筛查的重点人群,但却没引起重视。”曾友玲表示,40至55岁是宫颈癌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的高发年龄段,但因种种原因没有重视预防性筛查,导致最后要忍受癌症带来的痛苦。

为帮助更多高危风险女性摆脱宫颈癌噩梦,今日,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宣布,面向社会发放100个宫颈癌筛查名额,主要针对武汉市年满40-55周岁的城市无业女性以及城市低保户。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3月10日,满足条件的女性可于工作时间(9:00-12:00;14:00-17:00)致电027-82433369预约,预约成功者可携带身份证、城市低保证等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前往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筛查。

除免费宫颈癌筛查外,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还准备了“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下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由中国计划生育委员会专业资质认证流产后关爱(PAC)咨询员带来“科学避孕、远离流产”专业知识讲座,授课地点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科PAC咨询室。

3月8日上午10时,资深盆底康复治疗师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幼门诊一楼大厅举办以“关爱女性,关爱盆底健康”为主题的健康讲座,解读女性盆底健康那些事儿,做“性”福女人;同时,为呵护“人工流产”手术女性受伤的身心,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轻音乐,并在术后给予专业的穴位按摩,缓解术后疼痛。术后2小时,中医妇科特配“养生茶”,助女性早日康复。此外,3月8日当天进行盆底康复治疗患者,免费赠送腹直肌治疗体验。贴心的是,妇科门诊医护人员为8日当天所有手术患者、治疗患者、预约手术患者准备一份精美小礼物。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胥甜


上一篇: 六旬婆婆“囫囵吞药”后又手抠催吐,险致食道大出血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