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

极目新闻3月4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徐子威 李文霞)根据线索顺藤摸瓜,连续作战一个多月,成功打掉一个贩、吸毒犯罪团伙,抓获18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缴获毒品300余克。

4日,记者从湖北省枣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净边2021”行动打响第一枪。毒贩张某在落网后痛哭悔叹:“毒品毁了我的一生,我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

布网抓“黑子”

事情要从3个月前说起。

2020年12月初,枣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称,有人在枣阳市某出租房内贩卖毒品。

闻讯后,禁毒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调查。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查布控,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当场查获冰毒8.7克。

事情并非如此简单。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平时以贩养吸的犯罪事实,并供述出他的毒品来源上线“黑子”。于是,警方将侦查重点转移到“黑子”的身上。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黑子”涉及一个涉毒犯罪团伙。枣阳警方立即指派禁毒大队联合多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警方顺藤摸瓜,围绕该涉毒犯罪团伙成员的活动情况开展侦查、收集证据。

连续奋战7天,专案组终于查获一条可靠线索:“黑子”将于 1月27日凌晨,携带一批毒品经过枣阳吴店收费站。警方当即在吴店收费站布下天罗地网,只待“黑子”现身。

冬夜寒冷且漫长,但负责蹲点守候的民警和辅警通宵达旦,丝毫不敢松懈。

当天凌晨2时许,当“黑子”乘坐的车辆出现在吴店收费站时,民警们立即实施抓捕行动,成功将“黑子”和其同伙司机两人抓获。

落网时,狡猾的“黑子”将毒品分批藏在车内隐蔽的角落,企图逃避法律打击,但这一切都逃不过民警的眼睛,车内毒品冰毒99余克、麻古19余克全部被当场查获。

攻心战突破“防线”

经查,“黑子”其实是张某的外号,今年31岁。面对民警的审问,嫌疑人张某一开始一言不发。

民警及时调整审讯策略,对其进行政策攻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攻心战很快见效,“黑子”的心理防线很快被突破。

为了争取从轻处理的机会,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以贩养吸的犯罪事实,并主动交代其暂住房内剩余毒品和其他团伙成员的情况。

张某交代,因吸毒被妻子得知后主动提出离婚。二婚的妻子不计前嫌,还给他生了一个姑娘。张某因为家庭感化,忍了一段时间,但最终还是没能战胜毒瘾,又偷偷开始以贩养吸。

交代完所有的犯罪事实后张某痛哭流涕,悔叹:“毒品毁了我的一生,我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

根据张某交代的线索,专案组成员顾不上休息和吃饭,他们乘胜追击,对张某的暂住房依法开展搜查。警方成功在张某暂住房内搜出冰毒6余克、麻古201余克、海洛因6余克。

随后,专案组驱车辗转枣阳、襄阳两地,连续奋战十余天,将该案贩、吸毒犯罪团伙剩余15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目前,该犯罪团伙被刑事拘留10人、强制隔离戒毒8人,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刘冬莉


上一篇: 大岩湖畔建起美丽乡村,这37户都回来了!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