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

极目新闻3月4日讯(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胡剑芳)三月春潮涌,企业生产忙。行走在咸安经济开发区,机声隆隆中,百余企业激战开门红。

3日,记者在山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机声隆隆。在一个大型流水机器旁,一个员工专注地放纸,随着机械打印,切割,检验,装订成书……人机配合十分默契。

“去年底来自武汉,江西,北京等地订单生产的儿童图书,字贴等供不应求,工期排到3月底,去年12月订单集中达500万元。为了赶订单,40多名员工都坚持过年加班。咸宁山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80年后陈爱萍连连说没想到。

分析订单多原因,陈爱萍说,疫情期间提倡就地过年,孩子们不能用脚步丈量世界,就在书刊上阅读世界。

为解决技术员工的缺乏和资金等问题,咸安经济开发区成立企业工作群,互通信息,适时解决缺员工,融资等问题

在中港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外,一辆加长货车正在装运送往武汉的成品。车间里,焊花飞溅,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完成原材料开料、折弯、焊接、抛光等工序。

“2021年订单形势非常好,目前手头的订单可满足全年正常生产,银云集团订单排到8月份,海外订单如科威特机场、新城区建设项目的订单可满足1—2年生产。”公司行政厂长彭爱国说,2021年中港二期将投入运营,计划年产值3亿元,利税可突破1000万。

行走开发区,处处呈现产销两旺活力脉动的场景。初六复工的真奥药业2021年计划扩建8条生产线,年产值达到5亿元,税收3000万元;华宁防腐公司2020年承接了合同价为1600万元“印尼华越项目”,公司2021年已有3000万元合同,生产排到6月份;雄志模具目前有订单1亿元,2021年生产已排满。汇美达工贸公司春节不停产,70名工人正常上班,意向性订单有100个货柜,约2000万元合同,已落实订单60个,约1200万元合同。

在火红的开工生产的背后,咸安区推出了哪些温暖服务清单?

“开展线上线下春风招聘活动、帮助鄂嘉刀具等10多家企业融资对接、百余名驻企特派员常态化疫情防控解难题,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为华宁防腐等出国员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引进武汉卓贸通加强外贸综合服务……”咸安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陈娟如数家珍。

同时,面对市场疲软,开发区还积极引导汉邦木业凭借优质技术和质量转型,与碧桂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扩产扩销。腾笼换鸟,引来柯莱维集团与菁菁生物合作,投入5个亿生产尼麦角林专利产品,前景看好,盘活了固定资产。

“铆足干劲,开足马力起好步,为全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底盘。”在走访企业调研时,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区长魏朝东要求,聚焦十四五强势开局,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让企业放心的营商环境。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刘冬莉


上一篇: 微信汇来3000元,杭州“名誉村长”千里之外给山区送真情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