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极目新闻3月4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许小波)明日是雷锋纪念日,今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明熙小学举行“五个一”活动,向3400多名学生提倡,在3月每人学唱一首雷锋歌曲、能讲一个雷锋故事、会背一句雷锋名言、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写一份学雷锋心得(低年级学生可拍视频或画儿童画)等。

这是明熙小学多年来的传统。什么算做力所能及的好事?该校校长曾明星笑着说,小学生不一定能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好事,小善也很好,关键要开始去做。“像我们学校有个种荷花的水缸比较难清洗,以往有学生带钢丝球来刷洗,这就是好事,还有在班级帮助同学的,到社区做义工的,都是。”

该校副校长蔡海霞介绍,3月的活动结束后,学校会对学生们的成果进行展示,并评选出“五好少年”。

曾明星说,活动虽限定在3月开展,但许多孩子以此为起点,让做好事成了习惯。近年来,该校曾有不少学生因帮助他人,受到各种表彰。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宋清影


上一篇: 全国“爱耳日”,小朋友当了一回耳朵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