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极目新闻3月4日讯(记者王峻 通讯员刘妍 薛丹)“我家这辆双人小推车还挺新的,我想把它捐给需要的居民”。3月4日上午,江岸区谌家矶街道天兴花园社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为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了免费测量血压、眼科/口腔免费检查、中医把脉看诊、维修、义剪、法律咨询、闲置物品置换等多项便民服务。活动开始没多久,现场到处挤满了前来参加的居民和不停忙碌着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及社工,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活动现场,不断有居民把家里的闲置物品送到义卖角,捐给社区,送给有需要的人。207栋的居民李梦婷因为双胞胎长大了,家里的双人儿童推车闲置了,这次特意将它捐出来给需要的居民。

由于社区老年人偏多,行动不便,很多老人理发困难,免费理发角的“生意”特别好,老人排着队等着理发,理发的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地扩大,残疾家庭易东姣妈妈也加入了免费理发的志愿者队伍,易妈妈的儿子是一位残疾人,平时为了方便照顾儿子,她便开了一家便民理发店。“平时总是受到社区的照顾,这次也应该为社区出一份力”。

热心志愿者周师傅情不自禁地在活动现场挥舞笔墨,特地为此次活动写下“奉献自己,服务人民!”题字,送给社区,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此外,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点,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规范落实健康防护措施,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结束后,数名医生和负责理发的师傅走进辖区内5户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困难家庭,上门为其提供义诊和义剪服务。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责任编辑:曹洋


上一篇: 5400平方米钢架阵成“拦路虎”,青山依法拆除违建
下一篇: 采血车“奔”进社区,无偿献血传大爱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