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

新春走基层(2)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高伟 通讯员黄晓君

“春节不打烊,心意寄回家”“寄年货,解乡愁”,荆州市邮政分公司依托邮政物流网络,开展系列优惠活动,运费最低至五折,将荆州的特色年货,通过微信点单、快递员上门揽收等特色服务,为荆州游子传递敬老之情和荆州味道。

外地过年点单家乡年货

1月28日一大早,在荆州市邮政分公司沙东邮政支局上班的赵阳,就将提前抢购的荆州特色农副产品寄给远在陕西汉中的爸爸妈妈。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我们邮政春节不打烊,政府也号召在外工作人员就地过年,我就把荆州的一些特色年货寄回去,让家里人尝一尝。”

2012年,赵阳进入荆州邮政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她每年只能在春节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今年疫情反复,各地都提倡在外工作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减少聚集,以免加大感染风险。“大部分荆州籍在外工作人员都选择就地过年,用这种方式守护自己的家乡,我们在荆州工作的外地人也应该留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阳表示,把荆州的年货寄回老家,也让家里人感受到她的生活。

腊肉、香肠、荞麦豆皮、松滋鸡……当日下午,远在广东省揭阳市普宁市工作的陈先生,高兴地收到了从荆州市松滋老家快递来的年货。

2天前,陈先生通过荆州邮政的微信点单,松滋市的邮政快递员上门帮她取年货,然后通过邮政物流网络运输。

“今年春节依然可以享受到家乡的味道。”陈先生惊喜地说,他选择的是邮政快递包裹,最终只支付了26元的费用。

精心挑选供应荆州特色味道

在松滋一个荞麦豆皮生产车间,极目新闻记者看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打浆、摊皮、切丝、晾晒、装袋、封箱、运输。

荞麦豆皮营养丰富,风味独特,食用方便,深受民众喜爱,一碗添加几块腊肉煮出来的新鲜热乎的豆皮,是许多荆州人团年必备的主食。车间负责人介绍,荞麦豆皮是松滋地方特色产品,荞麦含有18%的纤维素和其它粮食所不具有的“叶绿素”“卢丁”等成份,可降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具有明目、清热解凉、安神、促进消化等保健作用。

“为了确保春节旺季生产期间寄递畅通,落实防疫安全保障,我们增配了收寄人员、收寄设备和揽收车辆,快速帮老百姓寄递年货。”松滋市邮政分公司快包部经理邓猛介绍,“我们每天安排专人专车到松滋荞麦豆皮生产加工厂收寄,专人处理和投递,实时跟踪物流运输情况,让在外的工作人员及时收到家乡的味道。”

“洪湖的泥巴藕、农家泡藕带,荆州的鱼糕、头皮、糍粑等众多特色农产品都很受在外老乡的青睐。”荆州市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经理杨虹介绍,在保证质量和货源的情况下,已精心挑选48种有荆州特色的年货产品,低价供在外过年的广大荆州游子挑选。

4万份年货免费送老乡

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异地过年,只能依靠味道感受家乡的年味,邮寄年货成为寄托思念的一种方式。

1月20日,荆州邮政分公司举办了第一场“家乡年货邮惠购”直播带货活动,主播间里现场煮豆皮、熬鸡汤,荆州籍的网友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味道和祝福,纷纷点单抢购心仪的年货。

“接下来还会举办两场直播带货活动,所有年货产品比平常都有优惠,最低打对折。”荆州邮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市近700名职工不休假,所有邮政网电、投递站、中心局都正常营业。

据了解,荆州邮政分公司近几年都联合当地多家爱心单位,帮助荆州外出务工人员解决春节回家难、出行难的问题。

今年,大多数务工人员都留在当地过春节,荆州市邮政分公司各县市区分公司采购了包括荆州豆皮、糍粑、鱼糕、橙子等特色年货的大礼包,将通过邮政物流网络送,传递荆州味道,让他们继续感受家乡温暖。

“通过前期摸排,我们确定了4万个荆州籍在外工作人员,将免费赠送他们特色年货大礼包。”荆州市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经理杨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希望他们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足不出户就能过一个平安祥和有家乡年味儿的春节。


责任编辑:刘冬莉


上一篇: 安陆25位文化名家巡河忙
下一篇: 儿子2万元老婆本转错账号,马虎大妈急得跺脚川鄂民警帮她如数追回

用户评论 写评论

    发布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