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一男子进店下跪推销,老板下跪劝退
极目新闻 2021-12-01 21:45:59 阅读量: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杨锦英

视频剪辑 马星翔

12月1日,广东江门一男子进入一家面馆推销挂饰,被拒后竟当场下跪求店长购买。店长见状,也面对男子给他跪下,最后男子只得离开。

监控视频显示,1日中午12时许,一名男子手持一串挂饰进入面馆,向老板推销,老板向他摆摆手拒绝。不料男子倏地向老板下跪,并将头磕到地上。老板见状将手中的抹布放下,也面对男子跪下,并向其磕头,随后站起来再次摆摆手劝男子离开。男子懵了一会,站起来离开了,店内的顾客看到这一幕都笑了出来。

33.png

1日晚,极目新闻记者联系该面馆工作人员蒋女士,她表示该推销男子是“惯犯”,此前也曾在附近其他店铺中下跪推销。老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一做法是即兴而为。蒋女士称,该男子有手有脚,完全可以自食其力,完全不必以下跪的方式强行推销。

记者查阅新闻发现,“乞讨式推销”现象早在2019年已有报道,在广东潮汕地区、山东滨州等地时有发生。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王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