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宝鸡一公厕收费5角还开小卖部,当地城管部门回应
极目新闻 2021-11-25 20:39:49 阅读量: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杨锦英

视频剪辑 杨凝寒

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称,在陕西宝鸡火车站附近,有一间公厕兼开小卖部,还对外收费,引发网友热议。当地市民反馈,该公厕已经开了好几年,进入使用需要收费。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宝鸡市的公共厕所都是免费开放,将派人到现场核实,该处公厕是否为城管部门管理的公厕。

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该处公厕位于宝鸡火车站附近的文化路。该门面与其它门店挨着,入口处摆着货架,摆放着矿泉水、零食等,招牌上有“公厕”两个字。小卖部连接着一间厕所,厕所内有多个隔间。

当地居民邓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在这间公厕方便,一次5角,收费的是一名40多岁的妇女。公厕外是一间小卖部,卖的货品五花八门,饮料、方便面、零食等都有,大多是乘坐火车需要带的商品。但他并不会在小卖部买东西。邓先生反映,公厕已经开了好几年,卫生环境并不太好。

记者在百度地图上搜索该公厕地址发现,该处公厕确实标注了“公共厕所”。不过,宝鸡火车站周边还有多个公厕,但每间公厕门口都没有摆放货物。

11月25日,记者致电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称,宝鸡市的公共厕所都是免费开放,但没有明确规定公厕外不能兼开小卖部,他们将派人到现场核实,该厕所是否为城管部门管理的公共厕所,如果是公共厕所,不允许收费。如果是私人开设的厕所,也会进行相应的监管。

责任编辑:陈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