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回应幼儿早教书中有“屌”字:下次修订时会调整
极目新闻 2021-11-24 16:24:03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11月24日,有网友爆料称,哈尔滨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名为《汉语拼音拼读训练》的幼儿早教书中,出现了“屌”字。对此,有家长认为“屌”字不文明,出现在早教书中非常不合时宜。11月24日下午,哈尔滨出版社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正在协调处理此事,下次修订此书时会做调整。

K6A7%LQ)%%1~NOP0$6YQO_7.jpg

网传图片显示,在一本学习启蒙书中,“屌”字被标红处理,书本中除了标明“diao”的拼音,还用“屌”字组了词语“屌丝”。

QQ图片20211124161620.jpg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图片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有网友表示,“这个字不合适在儿童出版物上吧,有那么多好字不用,偏偏要用这个?哪怕用去了偏旁的“吊”字都行啊。”

极目新闻记者在某网购平台搜索发现,这本名为《汉语拼音拼读训练》的书籍,售价为25元,促销后售价15元,为哈尔滨出版社出品。公开报道显示,此前新华社曾公布了一批禁用词,“本屌”“屌爆了”等都在其列。

11月24日下午4时许,哈尔滨出版社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正在协调处理此事,下次修订书本时会做调整。关于“屌”字出现在此类书本上合不合适的问题,上述工作人员并未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