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坠崖致12死的皮卡曾挤满20名采茶女,一遇难者原计划下月娶儿媳
极目新闻 2021-09-06 15:46:18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视频剪辑 殷悦


9月5日下午,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牛镇镇龙湾村路段,一辆运送除草妇女的皮卡车冲出道路,坠入约80米深的崖谷,事故造成12人死亡,2人受伤。9月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村民处获悉,事故车辆用来载货的后车厢疑违规载人,驾驶皮卡的司机为茶园老板张某。一张旧照显示,该皮卡的后车厢曾挤满20余名采茶女工。另据村民介绍,事故中一遇难农妇下月初将娶儿媳进门,可惜她再也不能亲眼见证儿子的幸福了。

事故车曾挤满20名采茶女

极目新闻此前报道,9月5日下午2点半左右,安庆市太湖县牛镇镇龙湾村百岭组茶厂山路,一辆皮卡车翻车坠入山沟,当场造成11人死亡,3人受伤,后一名伤员抢救无效死亡。其余受伤人员正在救治中,暂无生命危险。

9月6日,龙湾村村民陈先生(化姓)介绍,他的母亲之前曾在茶园采茶。因为已经过了采茶的时节,陈先生的母亲近期暂未前往茶园工作。

“从龙湾村到山上茶园,开车大概需要25分钟。那条路很窄,靠近村子的一段是水泥路,再往山上走就是经过简单平整的泥巴路,路况很不好。”陈先生说。他拍摄的视频显示,茶园处于山顶,山很高,路很窄,路况较差,山路上有两道很明显的车辙印。

“路很窄,只能走一辆车,很难两辆车并行。”他说,当天开车的就是茶园的老板张某,他对这段路很熟悉,每天都要开车往返几趟。

陈先生称,出事的地点在一个拐弯处,离村庄还有一段距离,事故点为水泥路,当天中午刚下过雨,路面有些湿滑。出事后,他的母亲曾和村民走上山小路到现场察看。

事故车辆图片(当地村民提供)

陈先生称,母亲曾乘坐过事故车辆上山下山。他曾拍过一张该皮卡的照片。从照片可以看到,车辆为一辆军绿色皮卡车,车上站着20余人,全部为女性,副驾驶也坐了人,他们都是前去茶园采茶的女工。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皮卡车后车厢只能载货,不能载人。

事故车司机为茶园老板

皮卡车为皖P牌照。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皖P为安徽省宣城市牌照,而事发地为安徽省安庆市,当地牌照为皖H。陈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茶园老板姓张,在山上开茶园已经有很长时间。茶园老板不是安庆太湖本地人,而是宣城广德人,所以皮卡车为外地皖P牌照。

9月6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茶园老板张某电话,无人接听。

当地一名村干部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故的皮卡车涉嫌超载,司机也受了伤,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当地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茶园老板名叫张某祥。极目新闻记者从公开资料发现,其在牛镇镇经营的茶园名为太湖百岭黄茶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某祥。公司经营范围为黄金茶种植、茶草初加工、销售;苗木种植;农林产品种植、初加工、销售。

太湖县牛镇联发黄茶农民专业合社的雷先生和张某祥为宣城同乡。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故司机确为张某祥。太湖百岭黄茶有限公司为张某祥三兄妹出资组建。张某祥今年40多岁,他虽为安徽宣城广德人,但夫妻两人常年在安庆太湖经营茶园。采茶农忙时节,张某祥的父亲也会从宣城来到茶园帮忙。“现在不忙了,他的父亲已经回宣城了,现在没在太湖。”雷先生说,他现在也联系不到张某祥。

一遇难农妇下月娶儿媳

车辆出事后,陈先生的母亲曾和村民走上山小路到现场察看。

“当时看到有的已经是血肉模糊,无法辨认。遗体就躺在路边,家人在那痛哭。”陈先生的母亲说,当时民警已经赶到了现场,正在搜寻其他人。“茶园老板也受了伤,好像是骨折了。”她说。

事故现场图片(当地村民提供)

陈先生称,此次事故中一遇难农妇家和他家距离不到200米,也是龙湾村人。

这位遇难农妇今年50多岁,有两个儿子,大儿子30多岁,已经成家,为她生了个孙女;小儿子在外地工作,本打算今年十一期间在老家举办婚礼。

“现在全家人都在准备后事。不知道小儿子从外地赶回来没有。”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