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高校大学生在读书分享中感悟人生
极目新闻 2022-04-22 18:17:04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通讯员 赵依琳 肖京杭

“泥土和水可以创造一个活生生的青蛙吗?” 4月21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图书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该校图书馆306研究室举行图书分享会,主讲人申博源借书籍《苏菲的世界》带领读书爱好者们走进西方哲学社会。

《苏菲的世界》把高深的哲理以简洁、明快的笔调融入小说情境,叙说哲理。在分享过程中,该校生物科技20级学生申博源由书籍主题引出“什么是哲学?什么是哲学家?”这一问题,引发了在座学生们的思考。

“哲学是‘我是谁?我在哪?我从哪里来?’是一种对世界本源的思考与探索。”该校翻译20级学生朱蓉说。

“我们都是基于历史上已经产生的现象在思考,所以哲学在历史的基础上发展,在现在的角度上推测未来。” 该校外文21级学生吴梦娜谈道。

申博源向同学们提议:“进行哲学问题的思考时,可以摒弃现在所学的知识,让内心回到孩童时期,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他表示,希望通过这场哲学讨论,让同学们重新找回那个最纯粹的自己。

“这本书让我重新思考人生的价值所在,并被世界万物强大的生命力所震撼。”申博源解释道,随着现代社会科技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停下脚步思考世界、思考人生就显得越发重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大有所获,朱蓉感慨道:“从这本书中,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应用于探索世界的奥秘。也希望大家都能坚持读书的好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同时她表示,武科大图书馆协会每隔两周便会通过举行读书分享会的形式聚集喜好读书的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责任编辑:韦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