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职教华章,湖北国土资源职院“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揭晓
极目新闻 2022-04-07 19:25:14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通讯员 钟卫东

根据湖北省地质局团委部署要求,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团委围绕“爱岗敬业、创新创造、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弘志”五个方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经过推荐、初审、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了王淑璇、叶彬彬、杨万娟、邹倩、吴玮方、胡智方、姜一鸣、袁立平、谢旻君、管天福“十大杰出青年”。通过推选活动,激励该校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工作、比学赶超、奋楫争先,为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淑璇,女,1984年11月生,中共党员,讲师、工程师,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自然资源与地理信息学院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教师。

2006年7月,大学刚毕业的她,为弥补教学实践经验不足,主动要求跟随专业教师承接工程项目,进行外业地形图测绘,水准测量,不断积累实践经验。2014年,学校顺应行业发展,开设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她承担起了专业负责任人的工作,通过到企业一线锻炼、对接生产项目、参加技术培训等方式,持续提升专业技能。经过不懈努力,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省级特色专业于2018年12月获批开建,2021年1月通过验收,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成为学校最“年轻”的省级特色专业。

她还积极参加省、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技能竞赛,屡获佳绩。2017年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一等奖,2018年获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学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第三届“达北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一等奖,2021年获湖北省“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摄影测量比赛获一等奖。

叶彬彬,男,1987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院长。

他践行初心使命,勇挑改革重任,为学校履行“育训并举”职责砥砺前行;他善作善为,克难攻坚,用拼搏实干开辟出学校职业培训一片崭新天地;他克己奉公,做勤廉表率,汇聚起了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的团结力量,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万娟,女,1983年4月生,陕西宝鸡人,200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财经商务学院院长。

她善学习、敢担当。坚持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紧跟政策导向,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她多次带领团队联合汉南区农业局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直播宣传汉南本地农特产品;与京山县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第一期“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公司、企业专家入校指导教学直播活动;为社区医护人员开展沟通技巧培训;为省地质局培训中心职工开展服务意识培训;她连续10年担任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武汉地区面试官,出色完成技术评审类服务工作,2021年被聘为武汉市旅游协会培训部首席顾问。

她带好头、做表率。她带动部门20余名教职工积极参与就业创业工作,带头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1个省赛银奖。她积极参与招生宣传、上好“知行讲堂”公开课、坚持开展学生干部能力培训、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充分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

邹倩,女,1989年1月生,中共党员,讲师,任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珠宝教研室主任兼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负责人。

在专业建设方面,她牵头建立了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课程体系,并在专业发展初期承担10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曾主持省级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工作,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验收。

在指导与参与竞赛方面,2016、2019年,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钻石分级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2次;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天目杯”全国宝玉石检验职业技能竞赛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三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珠宝玉石鉴定职业技能大赛获华中区二等奖、湖北省二等奖;2018、2019、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获团体二等奖3次。

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她发表专业论文数篇,2017年,作为第二发明人申请“一体化钻石分级灯”“安装有显微镜偏光镜系统的宝石显微镜”实用新型专利2项;2018年主持的“《宝玉石鉴定》课程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三等奖;2022年申请外观设计专利1项;获学校“师德师风”标兵和湖北省教育考试命题工作“优秀命题教师”称号。

吴玮方,女,1988年12月生,中共党员,讲师,现任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基础课教学部(体育部)副主任。

她敢于担当、善于创造,坚持以素质教育为基础,将“课程思政”融入日常多种教学模式中,着重培养学生体育能力,增强体质、强健体魄,努力为职业教育改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她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曾获全国“优秀教练员”、湖北省“优秀裁判员”、“荆楚好老师”提名、省地质局“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年度师德师风标兵”“优秀青年工作者”“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胡智方,女,1985年4月生,讲师,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信息与传媒学院专任教师。

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专注于教育事业,践行着一位一线教师应有的治学态度。她坚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经常利用寒暑假参加校内外的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及企业顶岗实践活动。2015年、2017年、2019年参加高职类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技术等专业技能培训;2016年到锐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顶岗实践;2018-2022年期间,多次参加教学方法、科研能力、活页式教材、竞赛准备等教学能力相关培训。

她刻苦钻研,潜心教学,2017年获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2020年获省级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三等奖;2017-2019年,连续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技能竞赛,获团体三等奖3项。2019-2020年,连续参加学校教学能力竞赛获二等奖2项;多次获得学校“先进工作者”“师德师风标兵”“信息化教学能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姜一鸣,男,1985年12月生,讲师,现任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

2008年入校以来,他一直投身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科研工作。获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次,学校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次,三等奖2次;两次获得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他带领团队完成了本专业第一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图形图像处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

2021年,他实施组建了学校第一个工匠班(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工匠班),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工匠班学生授课、指导,在实践中探索工匠班办学模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他还完成了《湖北地质局千名地质青年走访百名老党员活动采访实录》的排版、《省地质局党校干部培训班》的跟拍、信息与传媒学院文化建设设计等多项工作。

袁立平,女,1982年11月生,中共党员,讲师,任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环境与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她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发挥实践育人作用,连续多年带领青年学生开展武汉市“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武汉市开发区“河湖排污督查”志愿服务活动、2017、2019年“世界飞行者大会”志愿服务活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00小时加。

她不忘初心,敢于挑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创新创业竞赛,获得“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1项、铜奖11项,校赛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4项,优秀奖8项;获得“挑战杯”省赛银奖1项、铜奖1项,三等奖3项;获得湖北省“中华职教杯”银奖1项、铜奖1项;“振兴杯”国赛优胜赛3项;在市级创业比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创意奖1项、优胜奖3项。

她关爱学生,乐于奉献。从事学生工作期间,共担任了7届毕业生的辅导员工作,所带毕业生考取专升本43人、考取研究生10人,毕业生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她曾获评湖北省“优秀辅导员”“思政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武汉经开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获省地质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校“师德师风标兵”“优秀辅导员”“征兵先进工作者”“资助先进个人”“优秀创业导师”等荣誉称号。

谢旻君,女,汉族,1987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讲师,现任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自然资源与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

她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指导思想,扎根于教育教学一线,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教学实践中,结合工作情景,引入项目任务,创新教学模式,风格化教学独具匠心。科研方面,她参与主持多项教科研课题,如《职业技能大赛对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改革的实践研究》《宝玉石鉴定》《首饰设计与制作》等精品课程建设,发表了多篇珠宝检测和教学方面的论文。

她在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和省级职业技能竞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也屡获佳绩。获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广艺杯”钻石分级竞赛个人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8、2019、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获团体二等奖;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团体二等奖,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二等奖;参加2018年“天目杯”首届全国宝玉石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2019年“全国珠宝玉石鉴定职业技能大赛”获湖北省一等奖;2019年获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标兵称号。曾被湖北省地质局提名为“荆楚工匠”候选人。

管天福,男,1982年10月生,中共党员,讲师,现任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汽车与机电学院副院长。

他坚守机电专业教学一线14年,与学生亦师亦友,在轻松愉悦的教学环境中进行知识和技能的传授,使学生在快乐中进步,在自信中成长。他勤于学习、刻苦专研、教学能力突出、团结协作意识强,曾4次参加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3项,团体三等奖1项。他潜心科研,专业技能扎实,与企业合作开展新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研发的生产设备曾获得湖北省地质局质量攻关成果三等奖2项,主编教材3本。曾获得湖北省地质局“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刘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