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一小区“人工降雨”应对高温,物业:一次6000多元,不向业主收费
极目新闻 2022-06-21 20:08:42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视频剪辑 满达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高温。6月21日,濮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称该市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当日,位于濮阳市华龙区的香榭里小区开启人工降雨,水瀑从楼顶倾泻而下,给小区浇了一个凉水澡。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初交房时各楼栋预装了喷淋系统,小区每年夏天都会启用人工降雨进行降温,每次的成本为6000元左右,但不会额外向业主收费。

窗边的“太阳雨”(图片由段女士提供)窗边的“太阳雨”(图片由段女士提供)

6月21日上午11时许,河南濮阳烈日炎炎,家住香榭里小区的段女士守在家中的窗边,等待一场“太阳雨”的降临。原来,该小区各楼栋的楼顶安装有人工喷淋系统。因近日濮阳连日高温,小区物业管家于20日傍晚在业主群通知,小区将于21日上午11时10分,开启今年第一场人工降雨。

“我和孩子都挺期待的。”段女士说,上午11时10分左右,各楼栋的楼顶开始喷出水瀑,给小区浇了一个“凉水澡”。整个过程持续约20分钟,期间还出现了彩虹。虽然不知这人工降雨带来的降温效果能持续多久,但确实能让人从心里感到“清凉”。

窗边的“太阳雨”(图片由段女士提供)

段女士说,她于2017年入住该小区,几乎每年夏天,物业都会开启人工降雨降温。一开始每个月都有一两次,这两年次数少一点,去年只开启了两次。“每次人工降雨都很期待,瞬间觉得物业费交得值。”段女士说。

该小区物业王经理介绍,小区有10多栋居民楼,一共1400户。去年夏天因为雨水多,所以开启的次数较少。近日濮阳连日高温,物业首次开启了人工降雨。

“每次人工降雨的成本在6000元左右,包括水费和电费。”王经理说,但这笔开支不会额外向业主收取,每次人工降雨后降温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