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亭公园偷鸭大爷受警告处罚,或被禁入北京市属公园
极目新闻 2022-06-02 21:14:23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肖名远

视频剪辑 向莹

5月29日,北京一大爷在陶然亭公园偷湖中鸭子,被其他游客发现并阻止。(极目新闻5月30日报道)6月2日,公园管理处称,该游客已受到警告处罚,并将被禁止入园。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5月29日,北京陶然亭公园一个湖边,多人围住一名头戴白帽、挎着包的老年男子,并斥责他:“公园的东西,拿回家你好意思啊?”“这么热的天你可别捂坏了,赶紧拿出来吧!”最终,男子走到湖边,打开挎包掏出一只白色的活鸭,扔进湖中。

视频截图

这一情景被拍下上传网络后,男子的行为受到网友批评。5月30日,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已向相关执法部门报告,并对那只鸭子进行了妥善保护。

视频截图

6月2日,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执法部门已找到那名游客李某某,并对其予以警告处罚。属地公安、街道综合执法部门会同陶然亭公园、社区居委会,对其进行了当面批评教育。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北京市公园条例》《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已向文旅部门申报将李某某的行为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一旦列入此“黑名单”,包括陶然亭公园在内的所有北京市属公园,都将禁止其入园游览。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陶然亭公园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不便过多透露。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