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村庄给1500名村民发放防疫补贴,村民:每人1000元,能解燃眉之急
极目新闻 2022-04-12 17:22:39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姚赟

视频剪辑 李仪


河北霸州一村庄为村民发放防疫补贴,每人可领1000元,这让不少网友直呼羡慕。4月12日,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补贴已经发放完毕,有1500多人领到了这笔补贴。

QQ截图20220412170540.jpg

视频显示,河北霸州东关五街村委会门口有不少村民正在排队等候,办公室里一张桌子上,整齐摆放着一摞摞现金,有工作人员正在用验钞机清点。该视频配文称:“东五这实力杠杠的,每位村民发放疫情补助1000元。”

“我昨天也去村委会排了队,都是领的现金。”村民王女士(化姓)介绍,只要户口在村里,每人都可领1000元防疫补贴。他们家有7口人,共计领取了7000元补贴。最近,因疫情不能外出打工,家里收入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村委会发放的补贴很及时,能解大家燃眉之急。

QQ截图20220412170547.jpg

另一位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村里有1500多人,11日分成三个小组有序前往村委会领取了补贴。此前,村里也给每位村民发放过200元的防疫补贴,每年中秋和过年也会发放米面油等物资。“为百姓做好事。”12日下午,东关五街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称,村委会确实于11日为村民发放防疫补贴,每人1000元,目前已经发放完毕。

责任编辑:张杰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