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顿庄园》取景地发生大火,100多名消防员在奋力扑救
极目新闻 2022-03-04 15:14:18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胡秀文

视频剪辑 彭婉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月3日,知名英剧《唐顿庄园》《浴血黑帮》拍摄取景地发生大火,100多名消防员参与灭火行动,消防员在奋力控制火势。

大火 图源:每日邮报

报道称,大火发生的地方是道尔顿·米尔斯(Dalton Mills),它是英国一座始建于19世纪的工厂,该工厂曾作为《唐顿庄园》( Downton Abbey)和《浴血黑帮》( Peaky Blinders)等热门电视节目的取景地。

大火 图源:每日邮报

一张现场照片显示,西约克郡的基斯利 (Keighley) 历史悠久的道尔顿·米尔斯,大火肆虐,100名消防员在现场奋力扑救。

照片显示,巨大的火焰和浓密的黑烟穿过整栋砖房。

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3日下午,火焰已经冲破了二级建筑物的屋顶。

西约克郡消防和救援服务局表示,就在3月3日中午之前,已经呼叫了20辆消防车到现场救援。该局3月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关于火灾的消息:“消防人员目前正在处理基斯利道尔顿巷的一场大火。警方正在协助消防部门,并敦促当地居民关好门窗。目前道路封闭,请避开该地区。”

道尔顿·米尔斯是维多利亚时代的产物,建造于1869年,曾经是约克郡最大的纺织厂,鼎盛时期雇佣2000多名工人。

《浴血黑帮》在此取景

道尔顿·米尔斯年久失修,于1990年代关闭,然后在2015年部分修复并从英国遗产的风险登记册中删除。近年来在这里拍摄的作品包括《浴血黑帮》《唐顿庄园》《火车大劫案》。

大火前工厂内部 图源:每日邮报

大火前工厂内部 图源:每日邮报

另有外媒称,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