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家猫将老鼠逼上3米树竿,对峙40分钟
极目新闻 2022-01-17 19:02:48 阅读量: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杜光然

1月16日,在河南周口,动画片《猫和老鼠》里的一幕真实上演。一只大老鼠被一只家猫逼上了3米高的树竿顶端,迟迟不敢下来,双方僵持了40多分钟。这场猫和老鼠的对峙最终由人类打破僵局,目击这一幕的李女士将老鼠赶下树竿,但猫未能追上老鼠,周口“杰瑞”赢得了胜利。

QQ截图20220117183826.jpg视频截图

现场视频显示,在一片菜园里,高低错落的篱笆上趴着一只猫和一只老鼠,老鼠趴在最高处时不时低头看,猫就坐在原地抬头盯着老鼠,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视频拍摄地位于河南周口玄武镇。网友发挥想象,模仿双方的心理活动评论道:“猫: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老鼠:你过来啊,猫:你下来啊。”

“我出门一看老鼠蹿得好高,旁边的篱笆上还趴着一只小猫,有点敌不动我不动的感觉。”视频拍摄者李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6日下午2时许,她刚准备出门逛街时,发现邻居家的猫正在围追一只老鼠,老鼠眼看跑不过猫,就爬上了菜园的篱笆。篱笆是用树枝、树干做成的,有高有低,老鼠爬到一根最高的竿子顶端。猫上不去,所以猫就在篱笆的较低处等着,双方对峙了40多分钟。她逛街回家后看到都还在那里趴着,僵持不下,她就把老鼠赶了下来。猫见状后立刻出动,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追逐,最后跑远了。

李女士表示,邻居家的猫2岁多了,猫捉老鼠属于天性,之前也有见过这只小猫捉老鼠,猫也是比较执着,没想到这次把老鼠被逼上这么高的竿子,这种情况她第一次见。

责任编辑: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