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里戴绿鱼头套走红的男孩:才上小学五年级,想逗防疫人员开心
极目新闻 2021-12-10 19:38:07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刘琴

视频剪辑 殷悦


​12月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的关于满洲里第11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启动的电视新闻中,等待核酸的队伍中一位头戴绿鱼头套的市民格外引人关注。当晚,“新闻里出现绿鱼头”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表示这位戴绿鱼头套的市民乐观又有趣。

12月10日下午6时许,极目新闻记者经多方核实,联系到这个出现在新闻中头戴绿鱼头套的11岁男孩李华(化名),他称当时并不知道有记者在现场拍摄,戴着绿鱼头套去做核酸的主要目的是逗防疫人员开心。

11.jpg视频截图

“想逗防疫人员开心一点”

极目新闻:你今年多大?读几年级?

李华:我今年11周岁,读小学五年级。

极目新闻: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上央视新闻的?

李华:我自己没有注意央视新闻的报道,还是昨天我同学把视频发给我的。

极目新闻:你同学怎么知道央视新闻中戴着绿鱼头套的就是你呢?

李华:12月6日大概11点的时候,住在满洲里湖西小区的居民都下楼排队做核酸检测,大概排了40多分钟,排队时我自拍了一个现场的视频,视频里我就戴着绿鱼头套,在队伍中站着排队做核酸。当天晚上,我把这个视频发给了我同学。

极目新闻:为什么要戴一个绿鱼头套呢?

李华:显得自己更特殊一点,最主要还是想逗哪些防疫人员开心一点。

极目新闻:你戴绿鱼头套是不是没有戴口罩?

李华:我戴口罩了,在头套里面肯定看不见。

极目新闻:你爸爸妈妈知道自己走红吗?

李华:他们知道吧,这个绿鱼头套是我妈妈在网上给我买的,当时排队做核酸检测时是我二姨站在我后面。

“上央视新闻很激动”

极目新闻:当时你知道有记者在现场拍摄吗?

李华:我不知道,我也没有看到有镜头在拍我。

极目新闻:当时为什么会突然摇摆身子呢?

李华:当时我看到周围很多人都在看我,我觉得有些尴尬,摇摆一下可以缓解尴尬的氛围。

极目新闻:知道自己火了之后,你有什么感受?

极目新闻:当时就觉得很激动,没想到会上新闻,还是央视新闻。

极目新闻:周围的同学知道这事后有跟你说些什么吗?

李华:他们倒没有跟我说什么,平时跟同学的关系挺好的,他们也没有特别说些什么。

极目新闻:在网络走红之后,你在社交平台发视频说这事,网友是什么反应?

李华:网友们都不相信,还说我蹭热度,有网友还举报我的账号,现在我的账号也被封了。

极目新闻:你在社交平台是怎么跟网友们证明新闻中的那个人是你呢?

李华:我穿的那件衣服比较独特,是件黑色连帽羽绒服,帽子两边有两个特别大的洞,当时我把衣服的帽子戴在头套外面,能看到帽子两边的洞。


责任编辑:韦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