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一饭店爆炸致多人受伤,隔壁门店楼梯被炸塌
极目新闻 2021-11-23 22:19:20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视频剪辑 胡祉祺


​11月23日下午4时许,河南省漯河市一家餐馆发生爆炸,现场一片狼藉。11月23日晚,餐馆隔壁一家舞蹈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学校内墙壁被炸穿,楼梯也塌了。应急部门称,现场有人员受伤被送医救治。

网传视频显示,事发现场一片狼藉,饭店外墙墙皮已经整体脱落,饭店招牌也被炸碎,多名消防人员已经赶赴现场救援,众多市民在周边围观。

QQ截图20211123214919.jpg视频截图

另一段网传监控录像则记录下了爆炸发生时的一幕:一名男子在人行道上步行,突然一家临街商铺内发生爆炸,巨大的气浪直接冲到了马路对面,好在男子尚未走到发生爆炸的店面门前,幸运躲过了一劫。

极目新闻记者核实发现,发生爆炸的是位于漯河市郾城区交通北路附近的一家餐馆。11月23日晚9时许,一家舞蹈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学校与发生爆炸的餐馆仅一墙之隔,好在事发时并非培训时间,学校是关着门的,因此学校没有人员受伤。23日下午5时许,她赶到现场后看到,学校墙壁被炸穿,楼梯也塌了,大门和玻璃窗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附近一家超市的老板在爆炸中受伤,被送到了医院。”该工作人员说,今年4月,他们的学校才正式开始运营,当时花了20多万元装修费。就在他们入驻半个月后,发生爆炸的那家餐馆也换了新老板,“老板人挺不错的,谁都不想发生这样的事。”

郾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次事故造成个别人员受伤,目前伤者均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具体伤了几个人还不清楚,后续将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