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塌楼遇难者家属:事发前3分钟,邻居来问房门能否正常合拢
极目新闻 2021-11-23 22:21:03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姚岗 杜光然

视频剪辑 胡祉祺


​11月22日晚,江西赣江新区一栋6层宿舍楼坍塌,致4人死亡。

23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回访,遇难者之一的家属侯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塌楼事发前3分钟,一楼邻居上二楼来问他家房门能否正常合拢。

警戒线已经封锁现场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22日晚6时45分,江西赣江新区新祺周管理处国药北大道原白马庙制药厂一职工宿舍楼发生局部坍塌,坍塌面积约430平方米。

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接警后,出动了消防车、挖掘机、推土机、搜救犬等力量前往救援。

“赣江发布”的通报显示,该宿舍楼为1995年建设的6层砖混预制板结构。

经救援人员连夜搜救,截至23日凌晨4时25分,4名失联人员已全部被搜寻到,经医院确认,均无生命体征。坍塌原因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11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看见一栋6层楼房的一侧发生局部坍塌,地面上仍有不少坍塌后留下的杂物。现场,警戒线已经将事发地宿舍楼封锁起来,有居民想返回房间取物品,被多名工作人员劝阻。

多位居住在职工宿舍楼的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家里暂时回不去了,不少人都暂住在亲友家。

事发地附近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个楼房有些年头了,附近还有一处水塘,但坍塌是否与此相关,并不清楚。极目新闻记者实地走访看到,在坍塌宿舍楼不远处,确有水塘。

遇难者家属:瞬间坍塌,看不清发生了什么

据央视新闻消息,一名居住在二楼的女子在此次坍塌中不幸身亡。

23日,遇难女子的丈夫侯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惊险瞬间。据侯先生描述,11月22日这天,他和妻子吃完晚饭后,因为白天上班感觉比较累,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出去散步。晚上6点多,一楼的邻居来二楼敲门问他家里是否有异常情况,门是否能够正常合拢。侯先生检查后发现,家里的情况一切正常,门都是正常的。

然而,邻居离开后不到3分钟,侯先生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侯先生称,他来不及反应,对着妻子大喊“赶快跑”,并迅速跑了出去。

这时,坍塌后的楼栋腾起了大量灰尘,侯先生完全看不清眼前的场景,他便摸着墙逃跑,由于楼梯尚未塌完,便急忙跳了出来。

侯先生惊恐地看到,他居住的这栋楼坍塌了,妻子没能及时逃出,后来发现不幸遇难。而一楼的邻居也幸运逃生了。

“我这是捡了一条命,跳出来后整个人都趴在地上了,鞋子都掉了,脚也磕伤了。”侯先生回忆道。他介绍,家里的客厅、卧室都跟着塌了,但是卫生间还在。

侯先生称,这个房子属于厂里的集资房,他只有使用权,并没有房产证。此前,他没有发现家里出现裂缝的其他征兆。

侯先生也介绍,他家楼栋附近有水塘,遇到下雨天时周围会出现积水情况,但这是否与坍塌有关,他也不得而知。

刚经历丧妻之痛的侯先生,暂住在姐姐家。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专家已经前往调查了,他正在等待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刘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