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在超市持刀自残还纵火,送医后从三楼跳下,警方将其控制
极目新闻 2021-10-17 12:26:58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周浩


10月16日上午,广西玉林一男子在超市内拿刀自残还纵火,并扬言自杀,被警方控制。送医救治后,该男子还爬上医院在建建筑,从三楼跳下,幸好无碍。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一男子在便利店内,拿一把菜刀自残。警方装备防护设备后进入店内,将男子控制并送医。

男子自残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于广西玉林市玉州区新民路附近的一家超市。10月17日,记者多次拨打该超市老板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超市附近一商户告诉记者,10月16日上午8点左右,该男子进入超市想买刀,看到菜刀后,他就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超市人员就报警了。警察到现场后,男子没有放下刀,也不让人靠近,民警多次劝阻未果。其间,该男子用刀划伤自己,扬言自杀,后来,特警、消防等都到了现场,将男子控制并送医救治。

这名商户告诉记者,男子看着很年轻,不知道为什么做出这样的行为。他在进超市前,还曾在附近道路上拦停车辆,还冲向路上正在行驶的车辆,好在没有出事。

警方控制该男子(图源:玉林公安)

据当地媒体报道,报警人告诉民警,10日早上7时许,该男子就在超市前多次冲向路上行驶的车辆,似乎想轻生,未果后进超市拿菜刀自残。该男子被送医后,还爬上医院在建建筑的三楼意欲轻生,中午12时许,男子主动跳到救生垫上,后经医生检查身体无碍。男子是玉林市福绵区人,之前曾有过多次跳楼意欲轻生的过激行为。

据玉林市公安局消息,该男子在超市内拿着刀刃对着自己的手腕和脖子刮划,表示如有人靠近就自杀,还不停挥动菜刀。近两小时安抚后,男子行为越来越过激,还躲进阁楼内的小房间里将门反锁,并开始纵火。现场警力采取强制措施,将男子控制。目前,案件已交由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刘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