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90岁舰长终圆太空梦,贝索斯的飞船又上天了
极目新闻 2021-10-13 23:17:46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视频剪辑 向莹


​刚刚,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公司的载人飞船又成功升空了,这是自7月以来的第二次成功发射。

火箭成功升空一刻

本次共有4人参与了飞行,最受大家关注的是60年代《星际迷航》中柯克舰长的扮演者——90岁高龄的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与夏特纳一起飞行的还有蓝色起源的副总裁奥德丽·鲍尔斯(Audrey Power),前美国宇航局工程师克里斯·博伊森(Chris Boshuizen)和大型研究数据服务公司Medidata的首席执行官格伦·德·弗里斯(Glen de Vries)。

本次飞行可谓是好事多磨。本来原定于12日起飞,可由于天气原因推迟到13日上午发射。在今天上午进入起飞倒计时后,再次由于天气原因而多次暂停计时,4名乘客不得不怀着焦急的心情耐心等待。不过好在最后火箭终于成功进入了太空,本次飞行圆梦成功。

乘客攀上登机台

乘客们在准备间等待

乘客们走向火箭

此前7月份时,82岁的沃利·芬克 (Wally Funk)随贝索斯一同进入太空,她将那描述为她一生中“最伟大的时刻”。

三个月后的今天,90岁高龄的威廉·夏特纳打破了她的记录,成为太空旅行中最年长的人。

责任编辑:王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