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辽宁一小区因煤价上涨冬季不供暖,物业:政府补贴正常供暖
极目新闻 2021-10-09 13:46:46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近日,东北地区供暖季来临。网传辽宁省葫芦岛市一小区物业发布通知称,因煤价上涨太大,小区今年不供暖。此通知一出,引发业主和网友热议。10月9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和当地主管部门协商好,政府会给予一定补贴,小区今年将正常供暖,取暖费保持不变。

10月7日,葫芦岛市一小区物业公司发布通知称,因煤价上涨太大,本小区今年不供暖只收取物业费,10月7日正式收费,相关事宜本公司正在和社区协商,望广大业主谅解。该通知落款为立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此通知一出,引发小区业主和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称,“真刚,东北冬天不供暖怎么过?不供暖,老人小孩怎么受得了。”

葫芦岛市是辽宁省地级市,地处辽宁省西部沿海,年平均气温(7.8~9.0)℃。据葫芦岛当地市民介绍,葫芦岛冬季气温可达-20℃。

pub_CB20211009120539033061.png

10月9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立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和当地主管部门协商完毕,小区将正常供暖,而且取暖费保持不变,还是每平方米25元。“今年煤的价格上涨很多,翻了一倍还多,政府允诺会给予物业公司一定的补贴。”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开始向业主收取今冬取暖费,今年的供暖时间和往年一样,从11月1日开始供暖,一直到次年的3月31日。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冬季供暖需用煤1700吨左右,因小区与市区距离较远,该小区一直是由物业公司供暖。目前物业公司已经和煤炭供应方取得联系,取暖费收取后,会抓紧储煤,保证按时供暖。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该小区的一位业主张先生,张先生称小区前几天确实贴出通知称,因煤价上涨太大,今年不供暖。昨日(8日)物业公司又发通知称,今年将正常供暖。张先生称,去年的取暖费为每平方米25元,今年的取暖费还是保持不变,取暖费从10月9日开始收取。

极目新闻记者登录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官网发现,10月7日上午,葫芦岛市召开了全市供暖工作会议。葫芦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生指出,今年受煤炭市场供需紧张情况影响,供暖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供暖工作已经成为当前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杨军生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包保责任制,形成工作专班,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冬季供暖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要对所有供暖企业负总责,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储煤供暖问题。要坚决完成储煤工作目标,想尽办法把煤储到手。对于有实际困难的供暖企业,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