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4只孔雀被绑树上供观赏,景区:为了游客安全
极目新闻 2021-10-02 11:29:11 阅读量:

极目新闻记者 刘琴

视频剪辑 何川

10月1日,辽宁沈阳一名游客在社交平台先后上传两条视频,称在鸟岛公园景区内,有4只孔雀被工作人员绑在树枝上。对此,景区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国庆假期第一天游客太多,难免会有人挑逗孔雀,或者给孔雀喂食,为避免孔雀攻击伤害游客,出于安全考虑用绳子绑住了孔雀的腿脚,现已为孔雀松绑,并停止此类观赏。

QQ截图20211002111202.jpg

网传视频显示,有4只孔雀站在高约1米的树干上,其中有2只白色孔雀,2只彩色孔雀,周围有不少游客,还有一名穿着橙色马甲的工作人员。网友在拍摄视频时说:“我以为孔雀是自己站在树上,原来都是腿脚被绑树上的,看这孔雀多不舒服。”其视频还配文称:“有只白色孔雀吊在那,脚都肿了却没有人管。”

随后该网友再发一条视频,称其找了公园的工作人员,已将脚肿的白色孔雀解绑,而其他三只未解绑。

10月2日上午9时许,沈阳鸟岛工作人员曹先生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经调查,景区内确有此事发生。“孔雀本来就有站在树枝的习性,自身可以安稳地站立,之所以在脚上绑绳,是出于对游客安全的考虑。”曹先生解释说,这几只是新驯化的孔雀,加之国庆假期游客过多,游客挑逗、喂食时孔雀难免会受到一些惊吓,从而产生攻击游客的行为。

曹先生称,1日上午9时景区开园,当时就将4只孔雀绑在了树干上,至于解绑时间他还不清楚。对于游客反映孔雀脚被绑肿,他称在绑孔雀时没有发现有伤,游客反映后便将孔雀解绑并由专业兽医医治,孔雀健康无碍。“之后我们把另外3只孔雀也解绑了,今天没有这样做了。”他说。

该景区另一位工作人员则称,这是第一次绑孔雀,对于游客及公众的质疑,她表示十分抱歉,目前已经叫停这一行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黄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