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警方通报儿童坠楼事件:母子两人抢救无效死亡,涉案男子被控制
极目新闻 2021-09-15 23:09:59 阅读量:

极目新闻早前报道:

9月15日早上,网传河北保定帕克湾小区一男子将一名儿童从高楼扔下并捅伤一名女子后,本人也欲跳楼轻生(极目新闻此前报道)。

15日下午6时许,极目新闻记者现场看到,在与警方对峙10多小时后,该男子被警方抓获。

5.png男子仍扒在小区居民楼高层的外沿处与警方对峙(视频截图)


当地有市民表示,涉事男子三十多岁,与女子没有登记结婚,孩子是女方的。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工作人员称,坠楼儿童目前正在抢救中。

1.jpg事发现场(极目新闻首席记者曾凌轲摄)


坠楼儿童目前正在抢救中

一张帕克湾小区9号楼群聊截图显示,15日早上7时许,有居民将一孩子仰卧在楼底的照片发至群里,并问“是谁的孩子掉楼下了”。随后,就有居民看到120救护车来到现场。

9月15日上午11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视频拍摄者张先生,他称男子站在楼外的视频是他上午拍摄的,目前男子仍在29楼的外墙位置,警方正在与其沟通,现场已经充起气垫床。

小区一名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早上7时许她就在小区群里看到有人议论此事,她也看到救护车和警车进出小区。

2.jpg事发小区(极目新闻首席记者曾凌轲摄)


有小区居民表示,除了摔在楼底的孩子,同楼栋还有一女子受伤被人抬出送上救护车。与此同时,一男子扒在高楼层外沿处想跳楼轻生。

潇湘晨报报道称,涉事男子与女子平时就经常打架,今天早上两人疑似发生过争吵,随后男子将孩子扔下楼,并持刀砍伤女子。

帕克湾小区所属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后警方已介入,现场拉有警戒线,社区工作人员无法进入。该工作人员称,此事是刑事案件,他们也没有得到警方的正式回复,具体情况要以警方通报为主。

15日下午6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致电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工作人员称,坠楼儿童目前正在抢救中,其他消息暂时不便透露。

高楼外与警方对峙10小时

男子与民警对峙处留下很多水瓶()男子与民警对峙处留下很多水瓶(极目新闻记者刘琴摄)


9月15日下午5时许,极目新闻记者现场看到,该男子仍扒在居民楼29层的外沿处。不少市民围在路边,议论纷纷。

3.jpg市民围在路边,议论纷纷(极目新闻首席记者曾凌轲摄)

在事发的9号楼楼下,有五六位特警,将楼下一片区域用警戒线围住,橙色的充气垫也已经备好。男子除趴在墙沿外,时而在外沿处坐下。可以看到,其身边的窗口处有人在与他进行交谈。

9号楼一位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早上7时许,他在家听到一声巨响。出门上班时,看到保安在问谁家孩子掉下来了,“孩子仅胸口有一点血迹,外伤不明显。”但直到救护车将孩子接走,也未见有家长下楼。保安随后上楼查看情况,他听到保安下楼后又继续打医院电话叫救护车,说“楼上还躺着一个”。

有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名男子与早上受伤的女子为男女朋友关系,但尚未登记结婚。

还有市民表示,该男子三十多岁,与女子同居但没有登记结婚,孩子是女方的。

4.jpg事发小区(极目新闻首席记者曾凌轲摄)

保定市民介绍,该小区为一高档小区。当地一名房产中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帕克湾小区事发的楼栋单元为两梯四户户型,边户为103平方米,中间户为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小区均价在1.2万元左右。

9月15日下午4时许,保定市妇女联合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后他们已派工作人员前往,正在与莲池区多个部门沟通此事,他们会持续关注该事件。

男子行为或构成故意杀人罪

关于男子的身份,此前曾有两种说法,有居民表示将孩子丢下楼的是孩子父亲,但也有居民表示,这名男子并非孩子亲生父亲,其与孩子亲生母亲为男女朋友关系,但尚未登记结婚。

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如果男子确实将孩子扔下楼,无论男子的身份如何,都不影响其罪名的定性,均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如果被害人与男子是直系亲属的话,相对于陌生人作案来说,其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可能会适当减轻其刑罚。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认为,根据目前新闻报道的信息,如果男子将孩子扔下楼,且捅伤孩子母亲的情况属实,那么其事件性质及其恶劣,社会影响巨大,已经属于严重违法行为,根据我国《刑法》相关规定,其残害儿童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而其之后又捅伤孩子母亲,可能构成故意杀人的连续犯。其行为可能会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王婷